晴時多雲

日本京都4大賞楓名園夜間點燈了!車站寄存行李「空手觀光」更方便

文/記者李曄 
2023/11/28 11:25

日本關西賞楓季自11月下旬迎來最美的楓紅美景,不少京都知名紅葉景點也特別加開夜間參觀、點燈等限定活動,讓旅客們享受不同的賞楓趣味,同時京都車站推出貼心的「空手觀光服務」,搭配「京都紅葉日曆」等資訊,讓旅客追楓更輕鬆!

看更多>國民姊夫AKIRA也來拜!京都秘境神社「一排全大咖」爆紅成粉絲追星據點

北野天滿宮

名將豐臣秀吉為防堵外敵入侵及河川氾濫,於京都市內沿著鴨川、鷹峯、紙屋川、九條等地建造的「御土居」,現今仍有幾處被留存下來,而北野天滿宮的「御土居」為最接近當時御土居原型的一處,紅葉季時「史跡御土居」也特別開放參觀,約350棵的楓樹紅葉遍布河川兩側、映照在水面的美景,為期間限定可觀賞的美景。學業之神聞名的「北野天滿宮」,史跡御土居賞楓期間限定特別公開。(圖/京都觀光Navi提供)

北野天滿宮除了特別公開「史跡御土居」,融合日本傳統及現代文化舉辦的「KYOTO NIPPON FESTIVAL」時隔4年再度登場,以「刀劍、染紅葉」為主題,包含寶物殿展示重要文化財「太刀鬼切丸(髭切)」等,並與人氣作品「刀劍亂舞ONLINE」合作,特別推出集章活動及合作計程車等,活動持續至12/3,賞楓之餘可別錯過。

北野天滿宮史跡御土居楓葉苑特別公開&夜間點燈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馬喰町
交通:北野白梅站徒步5分
時間:即起至12/3 費用(楓葉苑公開):大人1200日圓、小孩600日圓
(KYOTO NIPPON FESTIVAL寶物殿參觀需另支付費用)
網站:北野天滿宮

醍醐寺

醍醐寺為真言宗醍醐派總本山中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寺廟,豐臣秀吉時代的「醍醐花宴」賞花活動更是歷史上廣為人知,不僅春季賞櫻,豐臣秀吉也曾提到秋季想舉辦一場「醍醐賞楓」,但不盡如人意,豐臣秀吉在實現賞楓願望前,人生即迎來落幕,因此讓醍醐寺內的楓紅美景更添傳奇。楓葉映襯了赤紅株紅的本堂,映照在水面上,11月起更在國寶的金堂與唐門實行夜間點燈。名將豐臣秀吉心心念念的「醍醐寺」賞楓美景。(圖/京都觀光Navi提供)

醍醐寺夜間點燈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町22號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醍醐」站徒步12分
時間:即起至12/3 18:00~20:50
(參觀者人數眾多時將實施管制,欲提早入場需事前預約)
費用:中學生以上1000日圓
網站:https://www.daigoji.or.jp/event/detail7.htm

永觀堂

提到京都的紅葉聖地,不可錯過首屈一指的「永觀堂」。永觀堂起初寺廟為真言密教的道場,被稱為「禪林寺」,自古至今此地更是眾所皆知的賞紅葉勝地,夜間點燈照亮3000株楓紅,十分震撼。京都紅葉聖地「永觀堂」,夜間點燈照亮3000株楓紅。(圖/京都觀光Navi提供)

永觀堂夜間點燈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永觀堂町48
交通:市巴士5號「南禪寺‧永觀堂道」站徒步3分
時間:即起至12/3 17:30~20:30
費用:600日圓
網站:http://www.eikando.or.jp/index.html

妙覺寺—法姿園

於室町時代創建的妙覺寺,原位於四條大宮,後移至二條衣棚後,為多位戰國時期名聞天下的織田信長、伊達政宗等人京都的停留據點之一,後奉豐臣秀吉之命移至現址。秋季除紅葉環繞之外,在青苔深院的「法姿園」也自11月中起實施夜間點燈,照亮石塔及紅葉,於夜間顯得更加閃爍,也是秋季此期間才可欣賞到的特別景致。妙覺寺青苔深院「法姿園」,夜間特別公開。(圖/京都觀光Navi提供)

妙覺寺夜間點燈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上御靈前通小川東入下清蔵口町135
交通:市巴士9號「天神公園前」站徒步5分
時間:即起至12/3 18:00~20:00
費用:800日圓
網站:https://www.meguru-kyoto.com/myoukakuji/

賞楓期間建議可先至網站查看「京都紅葉日曆」,掌握第一手追楓資訊。京都車站也提供「空手觀光服務」,除了常見的投幣置物櫃或臨時寄存服務外,還有行李寄送服務,旅客抵達京都車站時,即可先將行李送至指定的住宿地點,讓旅客們不用擔心大包小包、抬著行李上上下下,輕鬆地開始自在的京都之旅。京都市便利行李寄放服務「空手觀光」,讓旅客可自在旅遊。(圖/京都觀光Navi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