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楓情正火熱!搭乘東武鐵道最新特急列車「SPACIA X」奢華賞楓泡湯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1/02 12:38

讓鐵道迷眼晴一亮的東正鐵道SPACIAX,往返於東京淺草至栃木日本和鬼怒川之間。(圖/日本栃木縣提供)

疫後的第一個日本秋季賞楓行程,就安排一個前所未有的優質乘車體驗搭配絕美楓景更療癒!根據日本賞楓情報,最佳觀賞期從即日起至12月,日本栃木縣的楓情正火熱!日本東武鐵道今年運行的新型特快列車「SPACIA X」,從東京淺草至栃木縣東武日光站只需1小時50分、到鬼怒川溫泉站大約2小時,一天最多往返2~4班,讓旅客輕鬆舒適的移動,欣賞日光和鬼怒川二大「楓」景區。

看更多>帶爺奶出國賞楓!多扶假期推「日本京阪無障礙旅行」第二人現折5000元

搭乘日本最新東鐵特快列車
奢華快車+美景一次滿足

一直以來行駛於東京淺草和日光市之間的東武鐵道,時隔33年首次更換新一代的特快列車「SPACIA X」,於今年7月15日開始運行,這是原有的「特急SPACIA」進化型,除了承繼長久以來精雕細琢的要素之外,還配合時代的新視覺意識,擁有流線圓弧型的車頭、車廂的幾合窗型融入日光傳統工藝「鹿沼組子」元素,那純白的車身靈感也是來自日光東照宮陽明門門柱高貴的胡粉白,白中帶著微微的藍有瓷器的質感,讓傳統的優雅與革新的設計巧妙融合,低調奢華的感覺讓鐵道迷為之眼睛一亮!

SPACIAX最高級的駕駛艙套房座,設計靈感來自私人飛機。(圖/日本栃木縣提供)

東鐵特快列車「SPACIA X」,擁有6節車廂共有212個座位,除了一般座位外,還有包廂、沙發座、休息廳等6款座位,其中最高級的「駕駛艙套房座」設計靈感來自私人飛機,以「移動套房」為概念,包廂面積寬達11平方公尺,最多可接待7人,其前方及側窗都有大片玻璃窗,可讓遊客放眼窗外風景,享受奢華的旅遊卓越體驗。

以跨越時空的休息廳為概念設計的駕駛艙休息室。(圖/日本栃木縣提供)

此外,駕駛艙休息室是以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度假飯店「日光金谷飯店」與「大使館別墅」為意象,營造出「跨越時空的休息廳」的氛圍,提供高雅沉穩的乘車空間,讓人置身其中,對旅遊的期待倍增。

栃木縣紅葉名所
泡美肌之湯

栃木縣的日光、鬼怒川溫泉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紅葉名所,日光國立公園內有雄壯的山巒與密佈的湖沼、瀑布、溪谷所形成的自然之美和世界遺產日光社寺為代表的歷史、文化相互交融,紅葉景點無數,日光伊呂波坂入選為「日本之道100選」,從明智平展望台可以將男體山、華嚴瀑布、中禪寺湖等日光壯麗的自然風光盡收眼底,秋天的紅葉季節尤其壯觀。日光銀山平公園湧出的源泉「庚申之湯」又名「美肌之湯」,泡在這個溫泉裏皮膚會變得光滑,是野趣豐富的露天溫泉。

旅客可享受奥鬼怒温泉郷的夢幻楓景。(圖/日本栃木縣提供)

「鬼怒川溫泉鄉」是可以在四季變化的自然中享受溪谷美和溫泉的溫泉鄉。紅葉景點也很多,推薦連結鬼怒川和鹽原兩大溫泉鄉的「日鹽紅葉線」和連接鬼怒川溫泉山麓站和丸山山頂,海拔差300米的「鬼怒川溫泉纜車」賞紅葉絕景。

乘MT jeans那須纜車
眺望漸層繽紛秋色

另外,賞楓還有很棒的地點就是位於日光國立公園內的「MT jeans那須纜車」,搭纜車到標高約1,410m山頂的「山頂自然廣場」,有茶臼展望台、吊床廣場、愛犬廣場等設施,搭乘纜車10分鐘的空中散步,可眺望那須高原鮮豔的紅、黃、橙色的壯觀景色繽紛秋色。

搭乘日光國立公園內的MT jeans那須纜車賞最美楓光。(圖/日本栃木縣提供)

從展望台可近距離感受那須山脈的美景。 此外,山頂還有四條適合不同層度的健行路線,從輕鬆的徒步旅行到在三本槍岳和清水平的真正登山路線,或從茶臼岳的縱走路線等廣泛的方式來享受登山運動。今年秋天,就搭乘東武鐵道特急「SPACIA X」到日光、鬼怒川觀賞栃木縣最「SPACIA」的美麗動人紅葉吧!

DATA
東武鐵道新型特快列車「SPACIA X」https://www.tobu.co.jp/spaciax/tcn/
日光鬼怒川官方綠遊指南 https://nikko-travel.jp/fanti/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