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落羽松秘境」開放預約、日限百人入園!漫步有機生態農場聽音樂玩手作

文/記者李曄 
2023/10/31 12:00

新竹大地農場「落羽松慢漫藝術祭」,邀請大家11月底至12月的每週六日來此欣賞人文、藝術和大自然。(圖/大地農場提供)

鄰近新竹北埔老街約15分鐘路程、座落在四面環山的幽靜谷地間的「大地農場」,是一個復育43年的有機生態秘境森林農場,對外開放2年多以來,每天僅開放100名遊客入園,堅持永續環境生態教育的理念經營,依時令打造親子DIY、藝術文化等多重體驗而廣受好評。大地農場11月即將迎接園區最美的落羽松季,推出音樂會、舞集演出及Itokake弦線藝數等活動的「落羽松慢漫藝術祭」,即刻開放預約。

看更多>花蓮新景點「a2水岸」免費入園!童話版星巴克喝咖啡、搭船賞落羽松森林

大地農場總共面積約68公頃、相當於3個大安森林公園,擁有相當豐富的林相與生態環境,一月可賞梅花、二月山櫻花、四和五月則有滿滿的螢火蟲,十一和十二月迎來最美落羽松季節,相較於其他有規模的園區而言,大地農場採預約制,每天只開放100名遊客入園,由導覽員帶領認識大自然,適合不同族群不同年齡層規劃一天行程。「大地農場落羽松漫漫藝術季」希望透過音樂、舞蹈、手作帶領大家感受最美的霎那隨時都在發生,慢慢地走,漫步大地,擁抱自己。(圖/大地農場提供)

去年大地農場自辦音樂季饗宴,佳評如潮,今年於11/18~12/30擴大舉辦「大地農場落羽松漫漫藝術季」,邀大家在每週六日徜徉森林欣賞人文、藝術,如聆聽茶米故事館的創業故事、蔡嫺雅的閱讀北埔-解謎龍瑛宗文學啟蒙地,透過北埔大文豪-龍瑛宗的文學視角,看見不一樣的北埔;有電影「志氣」的導演張柏瑞策劃撰寫的創作繪本《松菇村》談以「愛與包容」為核心價值,刻劃美麗的童話故事、有園藝治療師黃盛璘老師看台灣「野草」的療癒力,分享園藝治療的世界,透過與植物的五感接觸談大自然的療癒力量、有NSO國家交響樂團的3+1弦樂四重奏帶來1700-1800年代間音樂家用生命寫出的樂章,透過每一首的演奏還原身體原有的頻率等等漫自在的活動。

另外,慢自造的DIY體驗有Itokake 弦線藝數,是將數學邏輯思考利用多彩絲線在釘板上,規律交織成幾何圖案,過程中達到專注靜心;沏萃語堂--療癒驛站 X 彩虹禪流藝術,親吻大地螺旋舞,吉他梵唱演出,形色之舞,舞動自我與森林共舞;蘿絲花編工作坊的隨處可以親手編織出各式各樣療癒小物,如手機掛繩、環保杯套、鑰匙圈、髮式等;拾起大地的恩賜~手做山林植感盤就用自己的雙手,承著山林中的觸動,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獨一無二的植感盤;藝術能量畫工作坊畫出一幅屬於自己的能量畫等等的體驗活動。大地農場的最美落羽松步道。(圖/大地農場提供)

DATA
大地農場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電話:03-5802752
預約入園LINE:https://lin.ee/zh4Ccub
「大地農場落羽松漫漫藝術季」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004054139172138075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