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外旅遊遇天災戰亂、緊急事故怎麼辦?觀光署授懶人包:求助前先做3件事

文/記者李曄 
2023/10/17 17:17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延燒,國際航空公司考量安全,大都取消飛以航班。圖為以色列航空。(圖/路透)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以哈戰爭持續升級,外交部最新旅遊警示燈號,將以色列歸為「橙色警示」,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阿富汗、黎巴嫩Lebanon-納巴泰(Nabatieh)省及南部(South)省為「紅色」旅遊警示,籲請國人避免前往。不過,若不幸在海外遭遇戰爭、天災、恐攻等意外,該怎麼自保?如何向相關單位求助?交通部觀光署今(17日)整理國外旅遊安全懶人包、以色列參團旅遊解約退費處理原則提供民眾參考。

看更多>2023韓國楓紅預測出爐!「絕美寺廟宮殿、韓劇拍攝地」5大賞楓景點必追

國外旅遊安全懶人包。(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交通部觀光署公布國外旅遊安全懶人包,若在海外遭遇天災、戰亂、恐攻等不可抗力事件,務必記得以下3要點:

1當身處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地時,應優先確保自身安全,避免陷入群眾恐慌狀態。

2保持冷靜遵從當地政府的緊急措施。

3立即與親友聯繫通報個人平安,趕緊前往安全地區或儘速返國。​

國外旅遊安全懶人包。(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此外,遊客如遇緊急事件可主動與駐外館處聯繫,駐外人員會協助安排疏散至安全地區或回國,,可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886-800-085-095」。

觀光署同時提醒,民眾參加團體或自由行旅遊,建議依自身需求投保旅遊平安險,如包含海外意外傷害、突發疾病或醫療轉送等內容。​

若參加團體旅遊,觀光署提醒應選擇合法旅行業者,旅行社是否合法可檢視旅遊廣告上是否載明旅行社名稱、種類及註冊編號;在旅行社營業處所,則查看是否有交通部觀光署旅行業執照,或至網頁查詢。國外旅遊安全懶人包。(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觀光署同時公布赴以色列參團旅遊解約退費處理原則,可參考網站說明。若衍生退費爭議,可向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電話:02-25995088)申訴調處。國外旅遊安全懶人包。(圖/交通部觀光署提供)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頁也有詳細旅外急難的應對方式懶人包,包括意外受傷或生病就醫、遇消費或法律糾紛、行李遺失或遭竊等意外狀況,可在出發前先留存以備不時之需。

在海外遭遇急難的應對方式(如何處理旅外不便)。(圖/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