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慷仁《有生之年》熱播台劇場景曝光!高家早餐店、天橋住宅吸粉絲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0/17 14:35

金馬影帝吳慷仁、影后楊貴媚等實力派演員,在台劇《有生之年》飾演家人,大飆演技。(圖/TVBS提供)

吳慷仁、鄭元暢、林哲熹、楊貴媚孫可芳等人主演的《有生之年》為最新熱播台劇,蟬聯多週Netflix台灣排行榜冠軍!劇情聚焦男主角高嘉岳(吳慷仁飾)經歷挫敗後,決定回家與大家告別,近日更播出大結局,再度逼哭一票劇迷。而這部劇的拍攝場景有超過一半都是在台北萬華取景,包含高家人居住的地方、一家人經營的早餐店等,都成為吸引大批粉絲朝聖,快跟著一起追劇打卡!

看更多>跟著5大金鐘夯劇出遊打卡!《人選之人》、《模仿犯》重點拍攝場景全曝光

高家人居住的地方

高家為貫穿整部劇的重要場景,由吳慷仁、鄭元暢和林哲熹飾演高家三兄弟,貼近日常又生動的台味生活掀起熱議,而家門連結天廊道橋,特殊造型成為一大亮點,實際上一家人居住的地方,是位於華江橋頭附近知名的華江整宅裡,附近的天橋也是劇中高嘉岳(吳慷仁飾)與初戀許雅欣(張榕容飾)牽著單車互動的地方。

《有生之年》高家在華江整宅取景拍攝,住家連結天橋成為一大特色。(圖/TVBS提供)

華江整宅1970年代由六大建築師設計操刀,意同於今日的國宅,以四座天橋串聯起4千多戶人家,雖然屋齡老舊,但極具特色的建築吸引不少劇組來拍攝。

根據沐育文化粉專介紹,華江整宅一年產出至少十部以上的影視作品,像是今年上映的台劇《第九節課》、大家熟悉的《刻在你心裡的名字》,就連韓劇《夜叉:浴血諜戰》以及吳慷仁於2018年演出的《狂徒》都曾經在此取景,這裡是中華商場拆除之後,少數還能看到老天橋連結大樓的經典畫面。

高家人經營的早餐店

劇中另一個知名場景是高家人所經營的懷舊早餐店,愛鬥嘴的高氏夫妻與三兄弟的互動令人印象深刻,實際是是位於台北大直的「瑞麟美而美」,吳慷仁與鄭元暢近期重返早餐店擔任一日店長,慶祝收視開紅盤,同時吳慷仁也透露拍攝時的趣事,原來當時在早餐店取景拍攝時,他曾被虎頭蜂叮咬,「像被電到一樣,一針就跪地」。目前早餐店也繼續營業中,想要感受劇中氛圍的粉絲們,可前往品嚐復古早餐。

鄭元暢與吳慷仁重返高家早餐店擔任一日店長宣傳。(圖/記者潘少棠攝)

洪詩詩、高嘉岳拜拜的寺廟

第二集中,在劇裡經營紅茶店的洪詩詩(孫可芳)帶著高嘉岳(吳慷仁飾)前往拜拜的畫面,是位於台北西門町的西門天后宮,這間廟主祀天后媽祖,廟址原為日本佛教真言宗的弘法寺,前身則是「艋舺新興宮」,曾與艋舺龍山寺和艋舺祖師廟並稱「艋舺三大廟門」,至今擁有將近270年的歷史,具有濃濃歷史感且香火鼎盛。

孫可芳與吳慷仁拜拜的寺廟,是位於台北的西門天后宮。(圖/翻攝自Netflix)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