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憑什麼要幫女生買單?日網紅抱怨遭炎上!「港區女子」成熱門關鍵字

文/Japaholic 
2023/10/12 20:00

近日推特上流傳一起有關男女用餐買單爭議的推特,竟意外使「港區女子」一詞成為推特熱門關鍵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人物)

近日推特上流傳一起有關男女用餐買單爭議的推特,竟意外使「港區女子」一詞成為推特熱門關鍵字!究竟「港區女子」是什麼意思,又為什麼會和買單爭議扯上邊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男人就要出錢?網紅發推抱怨使「港區女子」成熱門關鍵字

10月1日中午,一名經營料理頻道的日本youtuber發推抱怨自己與友人去吃BBQ卻來了許多不認識的女孩子,最後不知為何只有男性被要求付錢,怎麼想也難以接受,提出抗議卻被對方威脅說要錄音存證,於是發推要求網友幫自己公評。

由於之後推特上出現了自稱當事人的帳號隔空對吵,表示當天其實在該網紅抗議後就有人主動出面緩頰願意負擔所有女性的錢,是由於當事人持續發怒才為了自保進行錄音。雙方對質的事件被時事推特「滝沢ガレソ」整理發推,並打上了「港區女子」的標籤,從這則推特開始,「港區女子」關鍵字突然在推特引起了討論。

「港區女子」到底是什麼?呼朋引伴的夜生活

一名推友跟上這股熱潮介紹所謂「港區女子」是什麼,該名網友認為與網紅起衝突的女性正是典型的「港區女子」,由於港區是日本平均年收最高的區域,夜生活相當熱鬧,各高級俱樂部聚集了許多男性。應邀參加那些聚會的女性往往會另外再邀請自己的朋友參加,形成女性們呼朋引伴參加上流社會的高級宴會的景象,而應邀參加的人即使收入沒有抵達港區的生活水平,也會產生自己成為其中一員的錯覺,更有許多人已經習慣由男性來為自己的收入買單,才會產生這樣的衝突。

也有網友在搜尋「港區女子」關鍵字後找到了「東京怪物圖鑑(東京モンスター図鑑)」的影片,該系列動畫以「港區女子見習生」倭子為主角,用誇張的方式演出了倭子體驗夜生活時的心聲,影片中除了有許多誇耀約會對象財力的台詞外,更有像是「高級燒肉店,讓人想起小時候的記憶,吃飯時一切瑣事都有別人為自己代勞,真沒想到變成大人後就通通都得自己來了,但太好啦,今天有專門幫忙烤肉的專家在!」這種刻意引人發笑的台詞,讓該名網友表示:想和倭子當朋友!

 

也有繪師跟風繪製自己心中的「港區女子」,有別於原始討論串中敗金女的形象,該名繪師呈現的港區女子是港口邊只穿著小背心,將衣服甩在身後,非常有氣勢的形象。下頭網友紛紛表示:「是大姐!」「是港灣女子……」「是這樣就好了」


該怎麼看待港區女子?

綜觀網路上介紹港區女子的文章,如果是以女性視點出發撰寫,大都是聚焦在努力充實自己的外貌與提升收入上頭,而像這次爭議中以男性視點出發的討論,則擺脫不了吃飯買單等爭議,乍看下似乎與台灣社群平台上關於「台女」的討論有些相似,你認為兩者相似嗎?他們又個別帶給你什麼感覺呢?

※本文內容授權自《Japaholic/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來和五条悟睡一晚!咒術迴戰與東急澀谷卓越大飯店聯名造型旅館登場
日本網友瘋傳麝香葡萄嶄新新吃法!欲罷不能的美味竟然簡單到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