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長「台灣欒樹大道」宛如黃金巨龍!漫遊彰化S型車道超愜意

文/記者郭宣暄 
2023/10/03 16:52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氣候漸漸變涼爽,台灣欒樹陸續在全台各地開花,而彰化二林東螺溪畔擁有長達1.5公里的「台灣欒樹綠色隧道」,號稱是全台最長!每年10月左右的開花期,滿滿黃色花海正燦爛,形成一條夢幻的黃金大道,尤其騎單車穿梭在S型自行車道,沿路欣賞滿地金色花毯更是愜意。

看更多>台北、台中「最壯觀黃金大道」視角曝光!台灣欒樹綿延2公里繽紛盛放

台灣欒樹從滿株綠葉到開花呈現黃色,結果時轉為紅褐色,直至蒴果乾枯成為褐色而掉落,共有四種繽紛顏色,因此又稱為四色樹。位在東螺溪的一整排台灣欒樹,形成視覺無限延伸的獨特景觀,從空拍視角捕捉,宛如一條「黃金巨龍」相當壯觀,可把握週末或者是雙十連假期間到彰化,搶拍秋季限定的浪漫美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此外更推薦旅客騎單車漫遊賞景,以溪湖糖廠為起點的「東螺溪自行車廊道」長約14公里,經過舊濁水溪鐵橋轉往東螺溪溪畔,跨越台19線的鹿島自行車橋直至田尾公路花園,騎乘在廊道上迎著涼風,沿路欣賞黃綠紅交錯的台灣欒樹,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DATA
東螺溪自行車道
Google座標:23.9917449, 120.4163274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