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私房景點Top 20」一張圖攻略!最美夜景廟宇、瀑布秘境免爬山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9/29 14:52

連假要去哪裡玩?台北觀光傳播局公布民眾票選的「台北最強私房景點Top 20」,一張圖帶你暢遊適合親子共遊的人氣樂園、陶冶性情的藝術人文景點,還可以深入山林瀑布秘境呼吸芬多精,入夜後欣賞城市最美百萬夜景,北台灣民眾休假若不想跑遠,不妨把握假期來場台北私房小旅行!

看更多>最火熱盛宴!台北士林官邸「秋石斛蘭與火鶴花展」從中秋美到雙十節

台北觀光傳播局在今年6月至7月舉辦私房景點募集活動,邀請民眾投稿心目中最好玩的台北景點,第二階段8月至9月的票選活動,則是邀請大家投票選出前20名私房景點,近日排行榜也正式出爐,按圖索驥即可輕鬆攻略台北代表性地標,搭配周邊食宿遊購行程,吃喝玩樂全滿足。

台北觀光傳播局公布邀請民眾票選「台北最強私房景點Top 20」。(圖/翻攝自我是台北人FB粉專)

在此次票選中,北投區共有5處景點受到青睞,其中「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市定古蹟,可ㄧ窺日治時期的公共溫泉浴場,古香古香建築適合全家一起參觀。夢幻仙境「小隱潭瀑布」隱身於山林,只要搭乘公車於陽明公園服務中心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交通便利且環境清幽,可體驗走石階林蔭步道大口吸取芬多精,是一處遠離塵囂的絕佳避暑勝地,另有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候鳥遷徙的重要中繼站「關渡自然公園」、以海芋與繡球花聞名的「竹子湖」皆上榜。

「小隱潭瀑布」位於陽明山公園附近,是一處免爬山的瀑布秘境。(圖/翻攝自台北觀光傳播局官網)

建於日治時期的「北投公共浴場」,羅馬拱柱環繞浴池的風格充滿浪漫異國風情。(圖/翻攝自台北觀光傳播局官網)

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下山有免費泡腳池可以體驗。(圖/翻攝自台北觀光傳播局官網)

民眾推薦的夜間景點包含大稻埕夏日節煙火、碧山巖百萬夜景及開漳聖王廟夜景,其中位於內湖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是觀看台北夜景的約會好去處,來到碧山巖,沿著階梯往上走,即可以進到開漳聖王廟內平台,飽覽大台北盆地夜景,視野廣闊,遠眺台北101大樓,美不勝收。同時推薦順遊周邊的「碧山露營場」森林營區,全長80公尺的空中廊道採挑高設計,將台北101、繁華市景盡收眼底,被暱稱為絕美的「空中森林步道」,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擁有欣賞夜景的絕美視角。(圖/翻攝自台北觀光傳播局官網)

離市區最近的「碧山露營場」,全長80公尺的空中廊道串聯起南北兩個營區,可遠眺台北101高樓美景。(圖/IG@molly888666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