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湖景第一排咖啡廳」隱身在水庫旁!紅磚老屋享受書香、咖啡不限時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3/09/24 10:30

隱身在新竹寶山水庫旁的「沙湖壢咖啡館」,擁有湖景第一排的絕美視角,為環境清幽的紅磚老屋,除了讓旅客體驗坐在戶外露天區域喝下午茶,享受依山傍水的美景,更特別的是,以承載台大榜首的「狀元屋」歷史,所成立的「漣漪書屋」提供旅客自由閱讀,歡迎大家帶著書本來兌換咖啡,週末假期來到這裡享受書香、咖啡香不限時,格外療癒。

看更多>新開幕6間話題店!新竹日式古宅咖啡廳、台中質感鍋物&日料沒預約吃不到

「沙湖壢」原是寶山山湖村舊地名,因早期當地種植南瓜維生,經常忽略水土保持,大雨後,小溪婉轉,浮沙處處,故名「沙湖壢」。而現在的「沙湖壢藝術村」延用寶山早期舊地名,共有三棟舊建物,包括最早於日據時代興建的磚造平房,原為寶山鄉人士古耀基先生故居,因子女先後成為大學聯考全國榜首,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因此有「狀元屋」之稱,現已修建成為古色古香的沙湖壢咖啡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uddy10759)分享的貼文

另外,特別以公益規劃打造的「漣漪書屋」藏書上千本,是一間非營利的書屋,在平日舉辦友善書食的活動,每日限量30名,讓來到書屋的人可以自行帶來一本書,兌換品嚐一杯咖啡與一份輕點心,一同募書做公益。平時來喝咖啡的旅客,也可以租借架上的書本,在現場閱讀或者是下次回訪再歸還,提倡環保減碳、帶著書本去旅行的美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裴琳(@peilintung)分享的貼文

旅客也可安排寶山水庫半日遊,漫步暢遊咖啡廳一旁的寶山吊橋與環湖步道,拋開煩憂親近大自然,欣賞綠意盎然的湖景山色,值得注意的是,沙湖壢咖啡館採週末預約入園,建議顧客提前三日打電話預約,才能保留座位,若是有婚紗攝影、20人以上團隊的需求,同樣需要提前與店家聯繫預訂。

DATA
沙湖壢咖啡館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路63號
時間:10:00~18:00(週一、週二休)
電話:03-576010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