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乾衣物也能救地球?聯合國:可減少0.84公斤二氧化碳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9/14 22:00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對農業和糧食生產造成毀滅性影響。(AWORLD提供)
因為氣候危機造成的環境破壞,已是全球廣泛性問題,聯合國發起個人減碳活動「ACT NOW即刻行動」,透過官方平台AWORLD在世界各國與企業及組織合作,以「玩遊戲」的趣味方式,記錄每日碳足跡。在台灣,AWORLD也與全聯、大潤發合作,動動手指就能累計環保積分,減少碳排放,一起延緩地球暖化。

由於人類活動使得排放到大氣層的溫室氣體大增,加劇了溫室效應和地球升溫幅度,其中作用最大的正是二氧化碳(CO2)。AWORLD執行長Marco表示,「世界上有77%的民眾已經準備好學習及做環保,但不知道從何做起。」其實從生活中使用的電力、飲食到旅遊方式,都有助減碳,除了平日進行的自備環保袋減塑,像是洗完衣服風乾、打包剩菜,都分別可以減少0.84公斤與0.6公斤二碳化碳,從日常生活中為地球盡心力。

【生活小動作  減少碳足跡】

AWORLD正在亞洲進行減碳行動,台灣是選擇的第一站,為了落實生活中減碳的行動,也與全聯、大潤發攜手合作,鼓勵消費者透過PX Pay記錄環保日誌、閱讀環保小百科累計積分,消費滿200元可獲得一枚印花,掃描印花後的QR code也可以增加積分,並有機會抽中電動腳踏車。除此之外,11/24前全台累積500萬積分,AWORLD就會啟動北海岸淨海活動,目前三個月內共已累積400萬積分,速度之快更是全球第一,同時號召民眾繼續動動手指,邁向低碳生活、共同減緩氣候變遷,繼續為台灣達標動起來。

現在,用Px Pay點選環保行動日誌就可以累積減碳小常識,還可以促進聯合國AWORLD淨灘活動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