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飛機「沒禮貌、大聲喧嘩」最顧人怨!NG搭機行為排行榜大公開

文/記者李曄 
2023/09/11 15:45

「沒禮貌乘客」最顧人怨,台灣、韓國和泰國的受訪者覺得乘客脫鞋等行為讓人非常困擾。(圖/Agoda提供)

台灣疫後國境開放即將滿一年,搭飛機出國旅遊時,你最怕在機上遇到什麼惱人狀況?自己是否又在無形中成為「失格乘客」?全球數位旅遊平台Agoda公布NG搭機體驗排行榜,其中碰到沒禮貌乘客名列第一。

看更多>日本人為什麼不愛騎摩托車?街上「機車族少」有關鍵2原因

Agoda於2023年7月針對澳洲、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台灣等10個亞太市場超過1萬2千名受訪者調查,綜合排名中「沒禮貌乘客」最顧人怨,台灣、韓國和泰國的受訪者覺得乘客爭奪扶手、發出噪音、脫鞋等行為讓人非常困擾。第二名則是「班機延誤」,馬來西亞、印尼和越南受訪者最無法忍受班機延誤;第三名則是「吵鬧乘客」,包含愛聊天、播音樂不戴耳機等影響他人的行為。在受訪的10個亞太市場中的綜合排名,「沒禮貌乘客」最顧人怨。(圖/Agoda提供)

根據調查,台灣旅客將「沒禮貌乘客」和「吵鬧乘客」並列NG排行榜第一名,可見台灣旅客在意乘機品質,也期待同行乘客有相同的旅客素養,容易影響後續行程的「班機延誤」則是第二名,「坐在哭鬧嬰兒附近」竟然也名列第三。

Agoda全球合作夥伴服務副總裁Liyana Jamil表示:「Agoda自2019年推出航班預訂以來,現已有超過130,000個航班路線可在Agoda上預訂,對許多旅客而言,度假的樂趣從登機那刻就開始,Agoda也期盼藉由公布調查結果提醒旅客們互相體諒,使整趟旅行更加愉悅順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