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粉紅超跑列車、卡娜赫拉高鐵」全新上路!攝影師曝4大最佳拍攝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2023/09/03 10:08

觀賞火車或是高鐵列車呼嘯而過的瞬間,因為車子的獨特造型與背景的不同,呈現不一樣的美景,吸引鐵道迷爭相追逐,專業攝影師徐世超就曝光,捕捉最新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列車」、「卡娜赫拉彩繪高鐵」的台中4大拍攝點,充滿日系美感的橋中橋與外埔高鐵觀景台,都能拍出世紀美照!

看更多>9月必追活動!台中熱氣球加碼600秒煙火秀、新竹放飛最大鯨魚風箏

捕捉白沙屯媽祖「粉紅超跑列車」
絕佳攝影點必存

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週年,熱鬧舉辦宮慶,文化總會更特別設計繪製台鐵列車,採用「粉色超跑」的粉紅色系,以雲霧插畫象徵拱天宮的香火不斷,呈現媽祖慈悲情懷,守護旅客平安。「拱天宮媽祖彩繪列車」,即日起每日行駛,將每天不定班次行駛於成追線與海線鐵路竹南與彰化之間,打造鐵路新亮點。

攝影師徐世超不藏私分享多處「追火車」的絕佳景點,其中台中「清水五福圳自行車道」是一條蜿蜒於稻田間,可遠眺山坡與奔馳火車的自行車道,沿途景觀充滿昔日古早味,另一處「清水橋中橋」可捕捉到車道與鐵道交錯形成的「橋中橋」奇景,充滿日式復古風情,而「清水坡」擁有一整片綠意山坡,是海線熱門攝影點之一,適合用廣角拍攝壯觀大景,因無遮蔽物阻擋,建議大家拍攝時要注意防曬。

酒紅色的「石瀨頭橋」高處還有另一座鐵路天橋,構成雙重層次的橋中橋景致。(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觀賞「卡娜赫拉高鐵」最佳去處
台中外埔高鐵觀景台

台灣高鐵推出全新「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彩繪列車,即日起至2025年8月期間,旅客都有機會搭乘這台花朵紛飛的彩繪列車!新高鐵列車以台灣四季花卉為主軸,P助、粉紅兔兔及好朋友們,化身Q版列車駕駛、列車長、服勤員、站務員及維修技師等5個角色,吸睛度爆表!在彩繪列車每天開行6班次,9月份只有9月13日、9月28日未行駛。

台灣高鐵全新「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彩繪列車,設計結合櫻花、向日葵、繡球花及海芋四種花卉。(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想要捕捉超可愛的卡娜赫拉彩繪列車,攝影師推薦最佳拍照點為「台中外埔高鐵觀景台」,地點位於水流東桐花步道,為了方便民眾捕捉呼嘯而過的高鐵,還貼心設有高鐵時刻表供參考,站在觀景台上可無死角且近距離的觀賞高鐵往來,加上麗寶樂園摩天輪、火焰山成為特色背景,還能俯瞰美麗的田園風光,被譽為是「距離高鐵最近的觀景台」,是攝影愛好者的私房取景熱點。

攝影師推薦「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彩繪列車的最佳拍照點位於外埔高鐵觀景台。(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