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立書店/桃園 鯤元二手書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14 15:42

近年來的獨立書店市場,不乏熱血年輕人投入,而高齡70歲的「鯤元」老闆陳新軍,可說是其中的異數。回顧他的一生,至少有40年奉獻給書店,愛書的他說:「能夠與書為伍,是前輩子修來的福報。」陳新軍曾先後開過幾間書店,即使最後都收了起來,還是對這行念念不忘,擔心再過3、5年沒力氣再做,明知時機不好,他仍於去年8月開了這間二手書店。

 

「鯤」是古代一種很壯大威武的魚,古書《鯤島探源》便是以「鯤」來稱呼形狀似魚的台灣島,老闆將店名取為「鯤元」,有著書店為台灣文化元氣的深切涵義。考量到新書已有許多大型書店販售,他選擇專心經營二手書。店內藏書量超過2萬本,說是浩瀚書海也不為過,不僅種類多元,童書也十分齊全,客人用4、5折的價錢就可以買到書況不錯的書,讓知識得以普及流傳,也是陳新軍堅持經營書店的良苦用心。

店裡有許多經典套書等著愛書人來挖寶。

 

推薦好書 讓專業的來!

 

《蜜蜂消失後的世界》
陳新軍:「2位熱愛蜜蜂的專家走遍世界拜訪了科學家、農業專家及蜂農,抽絲剝繭找出全球蜜蜂大量失蹤、死亡的背後真相。提醒我們蜜蜂若從地球上消失,會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危機,十分發人深省。」

《熱血仁醫》
陳新軍:「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話題人物,從這本書可以了解以前當醫生時期的他,再和現在從政時期對比,去看是否有互相呼應的理念連結。」

 

DATA
電話:(03)347-580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182號1樓
營業時間:09:00~21:30,無休
*FB粉絲團搜尋:鯤元二手書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書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