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UN暑假必玩!全台6大夏日盛典

文/記者郭宣暄專題報導 
2023/07/16 05:36

漫長暑假「不出國」更好玩!

全台各地「夏日盛典」陸續開跑,白天除了走逛各大市集,晚上還能欣賞煙火秀、參加鐵道光雕節,還有可愛三麗鷗明星化身寫生藝術家陪伴大小朋友度過仲夏之夜。到了台東,只安排「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一站覺得不夠過癮?深受樂迷喜愛的超High音樂節,也在台南、屏東接力登場,讓你跟著最愛歌手一起放電、吶喊!

〈台北〉2023大稻埕夏日節 480秒煙火秀陪過七夕

夏季約會賞煙火搭捷運輕鬆抵達!2023大稻埕煙火全新升級為「大稻埕夏日節」,即日起至8月20日在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擴大舉辦,除了首創每週三施放180秒主題煙火秀,8月20日晚間8時30分將帶來長達480秒的大型煙火秀,陪大家提前過七夕。

活動規劃「歡螢光臨」、「鬧熱稻埕」、「飽滿稻穗」、「夏戀稻埕」、「稻埕百市」、「再現輝煌」及「河岸夕照」等精采主題,為串聯夏日慶典氛圍,市府更邀請在地光影設計團隊「瓦豆WEDO Lighting」,依照大稻埕碼頭水岸及陸地的環境,設計出色彩斑斕的光影藝術,現場也設置大型網美遊具咖啡杯、旋轉木馬滿足民眾打卡樂趣,還能到貨櫃市集享用美食,每分每秒都不無聊。

「大稻埕夏日節」今年首創每週三施放一場180秒主題煙火,旅客可搭配遊船行程,體驗河岸風情。(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到大稻埕賞煙火,特別推薦至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品嚐異國美食與在地小吃。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新北〉深澳鐵道自行車星光版 愛心光廊為「夜騎」打燈

白天出遊怕曬?新北「深澳鐵道自行車」即日起至8月31日,每日從18時至20時30分加開6個星光班次,可上官網預約。騎行過程中伴隨夏夜晚風吹拂,更加涼爽舒適。

今年夜間光雕主題為「星願七夕」,一踏入深澳鐵道自行車八斗子站,月台兩側星型吊燈及瀑布式窗簾燈,充滿浪漫氣息,自八斗子站搭上可愛俏皮的河豚車,沿著鐵道出發到觀海段,映入眼簾的是月亮地燈及女神心願裝置,充滿幸福氛圍;來到觀海段中段,愛心燈飾沿著鐵道排列,星光熠熠的球型燈則遍布在草皮上,營造出夢幻美景,搭配可愛的玉兔霓虹燈,甜蜜指數爆表。光彩奪目的愛心燈海廊道,是夜間班次最受歡迎的場景之一。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你可能也有興趣➤夏季必追「火紅仙丹花」爆炸盛放!北部2景點襯托復古庭園、河濱美景

〈新北〉碧潭寫生趣 三麗鷗明星閃耀夜色

免出國也能在台灣感受三麗鷗家族的可愛魅力。碧潭地景藝術節「碧潭寫生趣Colorful Bitan」,由三麗鷗家族明星化身為寫生藝術家,即日起至9月13日在碧潭風景特定區東岸廣場展出,其中又以13公尺高、手持畫筆的Hello Kitty最為搶眼,成為打卡新地標。

點燈時間為每晚18時至22時,軟萌的布丁狗以畫筆在草坡上繪出「Bitan」英文字樣與愛心,還有美樂蒂、蛋黃哥等三麗鷗人氣角色的鏤空造型光雕,伴隨碧潭河岸風景持續閃耀仲夏夜。

13米高的Hello Kitty化身為寫生藝術家,巨大化的三麗鷗地標超萌必拍。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美樂蒂」畫板中繪出三麗鷗世界觀下的碧潭,仔細看還有碧潭吊橋及天鵝船在河岸悠遊。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三麗鷗家族明星的圖框以鏤空造型搭配絢爛燈光,夜晚拍照更亮眼。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東〉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日搭熱氣球、夜嗨光雕音樂會

第13屆「2023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即日起至8月28日登場,今年打造歷年最多,共9場光雕音樂會,鹿野高台大草坪立起的巨型熱氣球,包含全台唯一「Q版媽祖造型球」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亦有造成打卡炫風的布農族HELLO KITTY,以及Line貼圖人偶「好想兔、啾啾妹及晴天P莉」助陣,聯合台灣喔熊、福利熊及台北熊讚等,多達55顆熱氣球輪番升空,將台東縱谷天空點綴的色彩繽紛。另有熱氣球繫留體驗,以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分為上午及下午時段,讓民眾體驗熱氣球的高空冒險。

8月28日閉幕光雕音樂會則啟用700架次規模、「熱氣球光雕X無人機群飛」進行展演,往年經典場地如三仙台、池上大坡池、知本溫泉區、太麻里曙光園區與台東市國際地標也將陸續舉辦光雕演唱會,搭配主題音樂奮力噴火演出,周邊的投射燈與雷射掃射天際,形成璀璨的色彩變化。

白天體驗熱氣球繫留升空,夜間參加熱鬧璀璨的光雕音樂會,從早玩到晚。(台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屏東夏日狂歡祭 看演唱會、樂園玩水都行

2023「屏東夏日狂歡祭」移師潮州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舉辦,活動至8月27日截止。其中8月20日舉行的森林舞台演唱會,特別邀請饒舌天團玖壹壹、潮州土狗、人氣女歌手洪佩瑜、李千娜與人氣男團U:NUS現場開唱,主辦單位更預告屆時將再度打造大型遊樂園,提供刺激好玩的海盜船、旋轉木馬,以及清涼戲水區、充氣滑水道等免費玩樂設施,每逢週末還有馬戲團與戲曲演出可以欣賞,遊客們也可以到市集吃美食補充能量。

2023屏東夏日狂歡祭今夏打造水樂園、氣墊跳跳床等大型遊樂設施,提供民眾免費暢玩。(翻攝自屏東縣長周春米FB粉專)

2023屏東夏日狂歡祭今夏打造水樂園、氣墊跳跳床等大型遊樂設施,提供民眾免費暢玩。(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南〉台南將軍吼音樂節 煙火秀助陣超強演唱會卡司

樂迷引頸期待的「2023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7月22日、7月23日將於將軍漁港熱鬧開唱。今年活動邁入第12年,特邀金曲獎、金音獎、嘻哈界等14組知名表演歌手開唱,包括大勢樂團告五人、人氣男團FEniX、歌后蔡健雅與本屆金曲獎新人洪佩瑜等,接力登台帶來精采演出,主辦單位預告活動兩天將施放多達4萬發的璀璨煙火秀,歡迎粉絲來台南吹海風聽音樂,享受濱海音樂盛會的美好。

今年「將軍吼音樂節」邀請金曲獎超強卡司陣容,搭配燦爛煙火秀點亮將軍漁港夜空。
(台南市政府提供)

還想看➤台南「七彩同心圓迷宮」成最新打卡熱點!整個台江變身戶外美術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