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立書店/桃園 SEA Mi 望見書間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14 15:48

今年3月,全台第1間東南亞書店接受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支持而創立,從外觀看就像普通民宅,走進其中卻發現別有天地,因為裡頭書櫃排放的全都是各方熱心人士捐贈的東南亞書籍。這間書店最特別的是「只借不賣」,創辦人林周熙表示,住在台灣的數十萬東南亞新住民和移工也應該擁有閱讀權,因此這裡的書籍都是免費借閱,他笑說有個越南媽媽很愛看書,總是一次借個十幾本。

 

這裡同時也是個分享式書店,經常舉辦社區論壇、講座等活動,不論你是泰國人、越南人、菲律賓人或台灣人,只要有關東南亞的議題都可在此分享。林周熙強調,過去台灣社會常以本位主義看待移工,書間成立目的之一,是希望讓移工來講自己的故事,望見書間英文簡稱SEA M(iSouthEast Asian Migrant Inspired)音同「See Me」,林周熙認為,只有清楚「看見」和自己不同的對方,才能進而理解、分享,社會才能真正完整和諧。

店內一隅就像個小型創作市集,讓新住民寄賣東南亞風情的手作藝品。

越南新住民杜氏海雲講述越南故事。(圖片提供/望見書間)

 

推薦好書 讓專業的來!

 

《佛書》(此書為非賣品)
林周熙:「泰國有很多這樣的佛書,大多是高僧講佛陀的故事,或是些警世語、勸世短篇。泰國人讀這個的頻率可能比我們台灣人看小說還要高,挺有意思。」

 

DATA
電話:0933-197-171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44巷7號
營業時間:週一~二14:00~20:00、週五~日12:30~20:00,週三、四休
*FB粉絲團搜尋:東南亞書店-SEA Mi 望見書間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書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