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爆紅「巫婆稻草人」沒了!農夫痛心黃金稻田遭踐踏:以後再也不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3/06/27 11:28

農夫發揮創意在金黃稻田擺放騎車飛天掃帚的巫婆稻草人,成為宜蘭另類打卡點。(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6月宜蘭稻田已結出飽滿的稻穗,原有農民發揮創意在壯圍鄉黃金稻田中設置「巫婆稻草人」在網路上爆紅,成為當地特色打卡景點,沒想到卻在近日發現巫婆稻草人的面具被風吹掉,有民眾私自動手整理,為了拍照更是直接踐踏農田,將結穗累累即將收割的稻田,直接踩出一條路,讓農夫感到震怒:「以後再也不放稻草人!」

看更多>新北最新看海秘境「抹茶小山丘」眺望基隆嶼!海天一色吸網友打卡

宜蘭壯圍有一大片金黃稻浪美景,當地稻田主人細心呵護,並從2020年開始,每年都會將田中的稻草人裝扮不同造型為防止鳥類跑來啄食稻子,包含死神、南瓜稻草人,以及去年的無臉男等創意角色,打造宜蘭另類打卡點,尤其是今年「巫婆稻草人」相當逼真,穿著全身黑的巫婆,宛如騎著竹掃把飛行,頭上戴著高高的巫婆帽,還有一頭銀白色長髮,近看則是一張猙獰的可怕臉龐,透過社群媒體分享後引起熱烈話題,吸引許多人潮端午連假來朝聖。全身黑的巫婆稻草人,猙獰的可怕臉龐掀起熱烈討論。(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眾多遊客為搶拍巫婆稻草人,也開始出現無理的行為,農夫表示,在6/24壯圍忽然吹起強風,巫婆已經被吹壞掉了,不知道哪位仁兄私自動手整理,害得他要費很大的工夫復原,接著在6/25更是有人為了撿吹掉的巫婆面具,下去踐踏農田,讓農夫痛心回應:「只為你們不想空手而歸,堅持要拍到照片,有必要把我的稻田踩成這樣子?」稻草人的農田被不知名人士賤踏,直接踩出一條路。(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遊客誇張的行徑讓農夫大半年的心血被破壞,原本農夫還想熱心多放一個無臉男給大家拍照,卻見到遊客如此沒有公德心的行為,決定將所有稻草人收起,以後再也不放了!網友也紛紛在貼文下留言,「還給鄉下人寧靜單純的生活吧!」、「怎麼總是會有這種自私的人,農夫種稻是很辛苦的耶」、「這些沒公德心的人害大家都沒得看了......」。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