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人推薦「2登山路線」避暑賞瀑布!天母古道走水管路最快到陽明山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6/23 10:52

天母步道旁的大水管成為登山必拍的打卡地標。(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兩條親近自然又甩肉的路線,邀請登山家「山女孩Kit」介紹搭乘捷運及公車就能抵達的台北郊山,讓民眾輕鬆消耗卡路里,賞瀑布避暑、親近綠意。

看更多>連假一票暢玩動物園+貓纜!品茶香美食、指南宮祈福俯瞰台北盆地

觀傳局指出,台北四面環山,搭乘大眾運輸即可輕鬆抵達鄰近青山,登山達人Kit推薦通往陽明山最快、有「水管路」之稱的「天母古道」,步行而上可見步道旁引取陽明山湧泉的黑色大水管。她解釋,由於沿途林相及生態豐富,林蔭遮蔽之處十分舒爽,且古道的石階路較為平坦,深受樂齡族歡迎,行至翠峰亭處還能前往「翠峰步道」一探翠峰瀑布的空靈之美,更添涼意,適合連假期間全家大小一同走訪。

天母古道綠意盎然,適合在夏日走入林蔭感受天然涼感。(圖/攝影李智為)

Kit補充,天母古道觀光客相對較少,因此有一種台北少見的悠閒氛圍,帶著「結冰水」及水果這類消暑秘器上山,便有出外野餐的輕鬆氣息,儼然成為爬山不可多得的小確幸。若走完平坦的天母古道還不過癮,可以進一步挑戰「台北大縱走」其他郊山路線,從更多角度親近台北郊山的綠意、盡情揮汗。

走訪天母古道,可順道造訪翠峰瀑布。(圖/攝影李智為)

天母古道總長約2.6公里,曾經是金山與天母間重要的連絡要道,自從仰德大道開通後,這條早年的便道就成為名符其實的古道,近年更躍昇為熱門登山路線,來回時間約2小時,若為登山新手或年長者挑戰,建議使用登山杖。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232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