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連假彰化賞花攻略!三色漸層雞冠花免費拍、雙色薑荷花田超粉嫩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2023/06/21 11:32

彰化北斗鎮雞冠花、薑荷花正值最佳賞花期。(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端午連假好天氣要去哪玩?彰化是著名的賞花景點,北斗鎮的彩色雞冠花、雙色薑荷花目前都開得正美,鮮豔花色襯托人物主角,拍起來充滿仙氣又浪漫,快趁著假期帶著全家來踏青走走!

看更多>台北「蜀葵之森」2100株花海盛開!順遊全新端午主題遊戲場、挑戰7米滑梯塔

彰化北斗雞冠花田

由田尾花農栽種廣達一公頃的繽紛花田,有粉色、紅色、橘色等雞冠花盛開,夏天正是雞冠花的開花期,雞冠狀花朵因而得名,曾經是用來祭祖的花卉,被古代的民間百姓視為是一種吉祥物,現在則是相當受歡迎的觀賞植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ffffftiffany)分享的貼文

北斗雞冠花海就位於興農路二段141巷內,因為巷內道路狹小不易會車,建議開車的旅客可將車輛停放在141巷口或興農路二段旁,再步行約350公尺即可抵達花田,花農佛心開放免費賞花拍照,會陸續採收並種植新花朵,因此延長賞花期,旅客來參觀時請勿留下垃圾或攀折花朵,注意防曬,開心出遊捕捉仙氣美照。

三色漸層的雞冠花海拍起來特別壯觀!(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興農路二段141巷

彰化北斗雙色薑荷花田

若是拍完雞冠花還不盡興,不妨前往鄰近的薑荷花田接著踩點!不畏高溫的薑荷花被稱為「熱帶鬱金香」,由一片片苞片排列而成的花序宛如鬱金香,顏色豐富且花型多變。位在在北斗和溪州的交界的「雙色薑荷花田」現正種植大片桃紅和粉紅花海相當粉嫩夢幻,花期預計從6月至10月上旬,讓旅客有充份的時間安排賞花行程,花田也特地開闢走道,旅客可走入花海中拍照,享受被密集盛放花海重重包圍的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ffffftiffany)分享的貼文

花田主人為了有更好的賞花品質,入園會收取清潔費每位50元,送一瓶小礦泉水讓大家補充水分解渴,購買薑荷花每支10元,可以拿在手上當拍照道具,或是帶回家欣賞留念。

DATA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新生里中西路二段34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