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抹茶啤酒喝到飽、爆紅抹茶蒙布朗甜筒!東京3間超夯抹茶美食一次攻略

文/記者李曄 
2023/06/20 14:55

疫後第一個暑假即將來臨,日本仍是國人首選的國外旅遊目的地,提到赴日必吃的美食清單,濃郁茶香與微苦口感完美結合的日本抹茶必定榜上有名,不只京都,東京近年也有不少令人驚豔的抹茶夢幻逸品,夏天最chill的抹茶啤酒花園推出季節限定無限暢飲,還有現做現擠的甜筒抹茶蒙布朗可一邊品嚐一邊欣賞淺草風光,冰火堆疊絕妙口感的抹茶巧克力火鍋更不容錯過!

看更多>福岡「太宰府天滿宮」睽違124年大整修!新建臨時殿如漂浮森林

【淺草】生榨和栗抹茶蒙布朗

被譽為淺草新名產的「生榨和栗抹茶蒙布朗」,來自東京淺草寺雷門和仲見世通附近、甫於去年9 月開業「茶茶工房Futatsume」,前來朝聖的遊客使得店門口每天門庭若市!打響名號的招牌甜點「生榨和栗抹茶蒙布朗」由店員現場製作,華夫甜筒層層堆疊細滑的抹茶栗子泥,搭配下層的馬斯卡彭鮮奶油,呈現豐富口感。爆紅的「抹茶蒙布朗」每支1,400日圓。(圖/Ⓒ茶茶工房)

DATA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7-6 1F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不定期公休
官方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hacha.futatsume

【池袋】京抹茶巧克力火鍋

在東京池袋的「太陽城 Sunshine City」不僅是美食集散地,專賣店街Alpa 1樓的「茶鍋Cafe kagurazaka saryo」更總是高朋滿座,與神樂坂著名和風Cafe「神樂坂 茶寮 本店」為姊妹店,店內最受歡迎的「京抹茶巧克力火鍋」,醬汁使用京都宇治抹茶與白巧克力的甜味相得益彰,套餐除了搭配艾草生麵筋、派、白玉等食材享用,亦可將溫熱的醬汁淋在冰淇淋上凝固形成酥脆的口感「京抹茶巧克力火鍋」飲料套餐1,320日圓。(圖/Ⓒ AYA-COMPANY)

抹茶巧克力鍋於夏季期間恐暫停販售亦推薦夏季限定的和風甜點,如宇治抹茶金時刨冰。茶鍋Cafe kagurazaka saryo亦可吃到夏季限定的宇治抹茶金時刨冰、抹茶的Frozen S’more。(圖/ⒸAYA-COMPANY)

DATA
茶鍋Cafe kagurazaka saryo,池袋Sunshine City店
DATA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Sunshine City Alpa 1F
電話:03-3986-0063
營業:10:00~21:00
公休:根據設施的營業日而定
官網:https://saryo.jp/

【御茶之水】抹茶啤酒花園

每年夏季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的「啤酒花園」,東京一家以日本茶為主題的創意和食餐廳「RESTAURANT 1899 OCHANOMIZU」就推出了超特別的「抹茶啤酒花園」,能暢飲9種原創酒精飲料,包含招牌飲品「1899抹茶啤酒」,以及使用日本茶的各種無酒精飲料,例如抹茶可樂、焙茶蘋果汁、和式紅茶無酒精鹹狗 (Salty Dog)與六煎茶無酒精莫希托(mojito)等。

抹茶啤酒以其特有的微苦和啤酒的滋味微妙結合相當美味,連不愛喝啤酒的人都驚豔,若酒量不錯,也可以品嚐抹茶葡萄酒,以及由威士忌與抹茶依完美比例調製的抹茶HIGHBALL等,在開放感十足的露台座位上,盡情享用各式特色茶飲及茶料理。夏季限定的「抹茶啤酒花園」飲品喝到飽3,500日圓,限時120分鐘。(圖/Ⓒ1899 HOSPITALITY CO., LTD.)

「抹茶啤酒花園」舉辦期間為即日起至9月30日,17:00開始營業,可選擇時段預約,用餐時間為120分鐘。

DATA
RESTAURANT 1899 OCHANOMIZU「抹茶啤酒花園」
時間:17:00~22:00(用餐時間為120分鐘)
公休:週日、國定假日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駿河台3-4
活動網址:https://1899.jp/ochanomizu/matcha_beergarden/(日文、英文)

「抹茶啤酒花園」亦可品嚐使用茶製作而成的各種菜餚和甜點。(圖/Ⓒ1899 HOSPITALITY CO., LTD.)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