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份一日遊行程這樣排!網推6景點「超夯打卡咖啡、最新老街美食」全攻略

文/MENU美食誌 
2023/06/05 12:22

九份悠閒的山城美景與美食,連韓國「國民詩人」羅泰柱日前訪台都盛讚,甚至表示返國後要寫一首關於九份的詩。想體驗這座有如複製宮崎駿《神隱少女》場景的九份山城,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才能順順玩又不踩雷嗎?MENU美食誌整理網友打卡推薦清單,幫你排好一日遊路線和周邊店家攻略,豐富行程有吃有玩不間斷!

看更多>烏來一日遊必追6景點「超夯森林湯屋、老街必吃美食」全攻略

九份一日遊行程美食攻略
CHLIV Jiufen→昇平戲院→九份大發選物→食不厭→雞籠山登山步道→阿柑姨芋圓野事草店 Wild Herbs→金瓜石博物館→阿妹茶樓→九份夜間導覽

第一站要帶大家來喝有著非常厲害拉花的咖啡,開啟一天的早晨!

CHLIV JIUFEN
輕便路59-1號

由2016年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Chris所創立的品牌,建築視覺上為黑色系,特別設計了半開放式的吧台,方便現場表演拉花給顧客欣賞,店內有著自己品牌的周邊商品,偶爾也會有裝置藝術展。

(網友Meanna Wu提供)

接著帶大家來到見證過九份大半世紀歷史的懷舊老戲院-昇平戲院,曾為「悲情城市」、「多桑」、「戀戀風塵」等電影取景及故事背景。讓小編帶大家搭乘時光機回到那個曾經的美好年代!之後可以在九份老街走走,再到九份大發選物買一些可愛的小物,當做伴手禮!

食不厭
瑞芳區金光路221號

午餐時間要帶大家來一間在九份非常厲害的餐廳!位在九份往金瓜石的金光路上轉角,賣的品項雖不多,但道道是經典,特別推薦午仔魚一夜干、貓飯、薑片小卷、鐵鍋牛肋條,店家不能預約,需要現場排隊。

(網友艾咪食記提供)

吃飽喝足後要去練練肺活量了!九份老街上方的雞籠山登山步道,是欣賞九份山海景的最佳去處,因為基隆山從金瓜石遠望過來,像一個孕婦仰臥在大地上,因此又有大肚美人山的稱號。

阿柑姨芋圓
豎崎路5號

美景永遠看不夠,這次用銅板價邊吃美食配美景!阿柑姨芋圓是九份老街歷久不衰的老字號甜品,必點招牌綜合芋圓冰,手工芋圓口感軟Q,除了內用外,也有生芋圓可以外帶,讓你在家也能享受美食!

(網友xin提供)

享用完芋圓,要帶大家來一間隱身在山城秘境中的一座純白藥草美術館!

野事草店 WILD HERBS GALLERY
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野事草店是一家以藥草為主題的咖啡店,結合生活美學、食味創作的複合式展覽空間,氣氛營造、飲料甜點,都非常用心。推薦康普茶、野草鮮奶茶、雞蛋燒。

(網友Faye Chen提供)

用完下午茶,要帶大家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採黃金!園區共有三處室內博物館,煉金館、金屬工藝館以及黃金館,最不能錯過就是擁有價值上億元金磚的黃金館,在這裡可以親身體驗到當時真實的場景,非常有趣!

阿妹茶樓
市下巷20號

九份就是白天欣賞美麗的海灣景緻,晚上看萬家燈火!來到古色古香建築外觀的阿妹茶樓,有著濃厚中式氣氛的裝潢風格,接近傍晚時紅燈籠便會點亮,氛圍極好!茶樓也有供應飲品及餐點,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太出色的表現。

(網友TOP炫提供)

晚餐結束後,帶大家來參加九份夜間導覽,活動從晚間8點開始到10點,走進除了九份老街以外的景點,體驗不一樣的山城。夜幕拉下,小編要在一片金黃色燈光的簇擁之下跟大家道晚安了!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