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嶼開放登島!3路線攻略山海美景、「天堂路」攝影秘境不能錯過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2023/04/05 11:06

基隆嶼開放旅客登島觀光,新玩法獨享世界級海景。(圖/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有著「台灣龍珠」美名的基隆嶼,即日起至10月31日限時開放旅客登島觀光,除了能深度感受基隆嶼「海檻」奇景、地質景觀與生態之美,基隆旅遊網更特別推薦基隆的攝影秘境,可欣賞「天堂路」、「最美夜景」、「台版古墓奇兵」等奇景,等著旅客來探訪!

看更多>台中隱藏版「紫藤花瀑」密集綻放!最美中繼站免費賞花、遠眺雲海

基隆嶼開島,主推「登島拍照新地標」及「登島看郵輪」全新雙體驗,搭乘早上第一班營運船,前往基隆嶼的旅客,有機會在濱海步道上,看到國際郵輪航向基隆山海美景。另外為維護生態及遊憩品質,基隆嶼每日登島人數限定1200人,建議旅客提前預約,同時即日起至4月30日下午18時至21時50分,可以在海洋廣場、國門廣場、東岸商場周邊,欣賞到虎仔山 KEELUNG 地標「台灣龍珠 開放登島」動態展演。

基隆嶼鐵炮百合花綻放,讓島嶼增添純白浪漫氛圍。(圖/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基隆嶼島上正值百合花盛放,充滿濃厚春天氣息,市府推出「基隆嶼限定3大視角新玩法」,體驗只有在基隆嶼才看得到的山海美景,從登島、繞島及登頂的全方位立體視角,搭配專業導覽員解說,欣賞基隆嶼之美。第一個玩法為踏上基隆嶼,近觀「龍頭首登基」的天然奇景,第二個內行玩法可參加「登頂」遊程,從濱海步道走上登山步道,第三個值得體驗的新玩法就是繞島美拍基隆嶼,可以遠望登山步道「之」字形盤踞山上,宛如「飛龍在天」。

除此之外,基隆市因三面環山一面環海的地理位置,造就許多自然美景,基隆的日出及夜景更是深受許多人的喜愛,基隆旅遊網推薦的攝影秘境,就包含「獅球嶺觀景台」是捕捉夜景的最佳之處,擁有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直通往基隆市區的特殊景色,港區還有基隆嶼佇立前方,一口氣將整個基隆市美景收藏進鏡頭裡,而擁有台版亞馬遜河之稱的「瑪陵坑溪」是夏季戲水勝地,適合全家來避暑。

「台版古墓奇兵」佛手洞,有天然風化形成像是手掌和五指的節理,唯妙唯肖就像是佛的手印。(圖/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近期爆紅的「基隆市武昌街小巷的山頂」,則是能透過拍攝手法,拍出一條宛如直通基隆嶼的天堂路,不過要提醒旅客,武昌街山上拍攝地點巷弄狹小,建議拍攝者步行前往,以免影響到附近居民安寧。

「基隆市武昌街小巷的山頂」透過拍攝手法,拍出一條宛如直通基隆嶼的天堂路。(圖/翻攝自基隆旅遊網)

DATA
基隆嶼登島預約系統:https://keelung.unitrip.asia/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