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夜跑超夯的!新手加入跑團重點Check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08/21 15:46

路線我來推

阿嘉/PTT高雄夜跑團團長
「很推薦沿著愛河邊慢跑的愛河之心線,燈光充足、經過的紅綠燈與馬路較少,加上景色優美,沿路可見許多高雄美麗夜景。」

安全裝備check

夜跑時,需身著亮色系、反光服裝,且隨身攜帶手電筒、青蛙燈等,可讓身體發亮的裝備,以增加安全性。

愛河之心橋上,PTT高雄夜跑團的團員們穿著亮眼制服,出發夜跑去!

不用曬太陽、時間較彈性的「夜跑」,是近年熱門的休閒活動,也因為「揪團力量大」的特性,高雄、台南開始有了夜跑團,約定時間一到,就有人在集合地點熱身,準備大夥一齊夜跑去!
而在高雄,每次夜跑,總有動輒近百人參與的「PTT高雄夜跑團」,在大高雄地區,曾規劃有包括駁二藝術特區、衛武營、澄清湖、愛河之心、蓮池潭、世運主場館等夜跑路線,該團團長阿嘉提醒,夜跑首重安全,安全裝備一定要完善!且夜跑路線包括路面平穩度、光線是否充足、經過的馬路、車輛多寡,甚至周邊是否有廁所等都會是考慮重點。

針對初次參與、擔心跟不上或是體力不足的人,該團貼心地依里程進行分組,像阿嘉這次推薦的8K里程路線,就很適合初次夜跑者,之後可再加碼至12K。問起團員們:「夜跑到底有多好玩?」團員們異口同聲說:「妳來跑就知道了!」

團長阿嘉笑著解釋,夜跑好處多,有人因夜跑瘦了10公斤,且參與者多是學生、上班族,白天受制於學校或公司,夜晚時間較彈性且不用早起曬太陽,當然好玩!最重要的是「一天的繁雜可以找到舒壓出口,在寂靜夜空中奔馳,更能細細感受都會的生命力。」

貼心將夜跑路程趣味地分為:高鐵組(12K)、台鐵組(10K)、捷運組(8K)輕軌組(5K)及健行組,參與者可依體力進行選擇。

「愛河之心」夜跑路線,行經中都窯廠,只見兩支大煙囪寂靜地坐落,是夜跑才會發現的迷人夜景。

平穩的柏油路面,大大降低與汽車爭道的機率,可恣意奔跑。

在有著白色拱形結構、美麗燈光造景的願景橋前,夜跑者奮力跑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