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最新2大步道觀景台!「白色鏤空球體」俯瞰北藝貢丸、文間山視野升級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2023/03/15 09:31

宛如鏤空球型伸展台的「北眼平台」,造型獨特且視野極佳。(圖片提供/IG@dkkyety5)

冷氣團減弱、天氣終於要轉晴回暖,想出門走走,不妨到台北市今年全新整理設置的登山步道觀景平台吧!「文間山平台」曾因知名偶像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大仁哥和又青姊曖昧談心的劍南山夜景而躍升「臺北十大夜景」;另一處「北眼平台」隱身在圓山風景區綠意山頭,宛如「球形伸展台」不僅造型吸睛好拍,採無邊際高通透性設計,一舉將台北士林都會百萬夜景、淡水河、基隆河及遠方的觀音山、大屯山通通囊括,視野心境好遼闊!

看更多>搭捷運賞台北3處花海!全台最大玫瑰花園、兩千盆繡球花繽紛爆開

曾因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聲名大噪的文間山步道劍南山夜景,因樹木漸高阻擋視野而逐漸乏人問津,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為重現當年的美景,在同一地方重新整理周邊環境,不僅改善原有泥濘步徑,更以木樁和舖面設置了兩層式的「文間山平台」,絕佳位置和視野,讓登山民眾爬山完停駐休憩,恢復體力後繼續往前行。文間山步道旁新設平台可一覽壯觀美景。(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喜歡城市景觀的民眾也別錯過位於圓山風景區新設置的「北眼平台」!近年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配合「臺北大縱走」,持續更新林相及改善休憩設施,於年初完成的「北眼平台」,採無邊際高通透性設計,白色造型球體平台洽與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對望,近可俯視北藝中心全貌,遠眺淡水河、基隆河及遠方的觀音山還有大屯山,視野遼闊,加上造型亮眼特殊,是近期十分熱夯的拍照打卡地標。劍潭山圓山風景區打造了一處純白球型觀景台「北眼平台」。(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北眼平台主打無邊際景觀視野。(圖片提供/IG@dkkyety5)

從北眼平台可俯瞰大台北百萬夜景。(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m Fang(@dkkyety5)分享的貼文

DATA
北眼平台:搭乘公車或捷運至劍潭站,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穿越地下道由中山北路圓山風景區牌樓的登山口進入,沿指標經老地方觀景平台、微風平台即抵。
文間山平台:從大直或內湖登山口依下圖即可抵達。
文間山步道位置。(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