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凱渡廣場酒店」無敵海景房開箱!江振誠名廚上菜、泡湯看龜山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攝、凱渡廣場酒店提供
2023/03/11 09:56

宜蘭全新海景住宿「THE ARCHIPELAGO 凱渡廣場酒店」坐落於宜蘭頭城烏石港,自昨(10日)起開始營運,耗時5年籌建、斥資30億打造而成,以陸上郵輪為特色,入住可享受全方位假期,結合親子娛樂設施與看海景泡溫泉的體驗,更邀請米其林星廚江振誠擔任餐飲總監,提供漁港直送海鮮等美味料理,玩咖頻道帶著大家搶先開箱宜蘭度假新地標!

「凱渡廣場酒店」一泊二食住房專案即日起至5月31日,酒店住宿一晚,含早晚餐,免費泡湯使用公共設施。(圖/凱渡廣場酒店提供)

「海景第一排酒店」推出一泊二食

凱渡廣場酒店佔地6.7公頃,擁有烏石港環海無遮蔽的優越地理位置,緊鄰外澳沙灘,參加衝浪、賞鯨船、登龜山島等行程都很便利,即將到來的4月連假與暑假,都能成為親子、三五好友出遊度假的新去處,酒店即日起~5月31日開放部分營運,並推出一泊二食住宿專案8,140元起,值得期待的海水游泳池、海水漂漂河等水上設施,預計在夏季開放。

從房間陽台望出去,廣闊壯觀的龜山島海景映入眼簾。(圖/記者郭宣暄攝)

寬闊「山海景觀房」每房都有陽台浴缸

凱渡廣場酒店主打讓旅客免出海,也能享受郵輪體驗,整棟建築都結合大海、船隻的設計概念,而5樓至12樓客房樓層共有285間客房,以「寬廣」為標配,客房空間皆15坪以上,每一間房都配置陽台、浴缸與客製化加大床鋪,採用和洋式床架搭配的藍色地毯,彷彿躺在船上甲板望向大海。全館60%為海景房,拉開窗簾就是夢幻絕美的龜山島,從地毯、床頭、壁面、沙發至漸層窗紗,不同層次的藍呼應湛藍天空。

海景客房一大床兩人房,坪數約15坪。(圖/記者郭宣暄攝)

衛浴設備含有TOTO免治馬桶、Panasonic吹風機與DHC全系列沐浴品。(圖/記者郭宣暄攝)

採乾濕分離衛浴,以及獨立浴缸,可一邊泡澡一邊欣賞窗外美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房內提供豐富的零食餅乾,還有MiniBar的飲品提供取用。(圖/記者郭宣暄攝)

40%為山景房,房內特別設計圓形山洞臥榻,當成大小朋友的秘密基地,享受靜謐山嵐之美。11樓至12樓天際客房可眺望最遠天際,獨擁無邊際碧海藍天與最寬闊空間,一泊二食晚餐獨家搭配江振誠主廚操刀的「archi藝廚」義式料理,奢享極致完美假期。

景觀客房坪數約16~26坪,擁有山嵐美景,房內特別設計圓形山洞臥榻。(圖/記者郭宣暄攝)

天際海景套房位於11樓至12樓最高樓層,視野絕佳,獨擁無邊際碧海藍天,24至28坪開闊寬敞空間。(圖/凱渡廣場酒店提供)

星級名廚江振誠打造鮮美饗宴

江振誠主廚本身是宜蘭在地人,特別擔任酒店的餐飲創意總監共同規劃餐點,他表示,他對海邊有很大的喜愛,這間酒店食衣住行育樂都在周邊能一次體驗,從雪隧進來相當便利,帶著一卡皮箱就可以直接來度假!在餐點上,希望延續高級大氣的氛圍,餐廳皆以海鮮為主體,展現獨有的飲食特色。

archi 藝廚用餐區架高地板象徵郵輪甲板,藍色地毯代表大海,白色卡坐及圓型燈飾則宛如遊艇行駛海面濺起的浪花。(圖/記者郭宣暄攝)

第一階段開放餐廳 「archi 藝廚」義式料理

「archi藝廚」是酒店內最高級餐廳,也是天際客房旅客的專屬餐廳,入門提供pre-drink酒吧,餐廳內設有熟成室,品嘗套餐 (Tasting menu)共9道菜,每份3,2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餐點以產地直送海鮮為主軸,運用義式料理烹飪技法詮釋宜蘭在地鮮味,一餐能吃到三種不同海鮮狀態,從生食鮮甜到熟成濃鮮,再接續烹煮後的風味轉變,層層堆疊出海鮮三重奏,再搭配宜蘭噶瑪蘭在地食材,像是眾所熟悉的麻醬麵配餛飩湯,將在archi藝廚成為座上佳餚。

現流時令海鮮,圖左為甜蝦、鮑魚、透抽,圖右為小龍蝦撒上滿滿的墨西哥紅椒粉。(圖/記者郭宣暄攝)

「pelago 百匯廚」自助餐廳

以藏寶箱為主題,提供豐富多元的美食,包含頭城漁港產地直送海鮮,重現青森傳統早市自製海鮮丼飯、皮脆肉嫩的正統港式燒鵝、東南亞特色料理、宜蘭在地特色美食等百道鮮食,早餐每人650元、晚餐每人1,380元,皆外加一成服務費。同時落實「親子友善」概念,全台唯一酒店首創「兒童廚房」,孩子可於吃飽飯後化身小小廚師,在專人指導下製作甜點,學習飲食文化知識,也讓家長能放鬆享用美食。

「pelago百匯廚」以藏寶箱為主題,豐富多元的美食,等著客人發掘。(圖/記者郭宣暄攝)

pelago 百匯廚重現青森傳統早市自製海鮮丼飯,大面觀景窗讓用餐更具樂趣。(圖/凱渡廣場酒店提供、記者郭宣暄)

pelago百匯廚提供「兒童廚房」,讓孩子變身小小廚師。(圖/記者郭宣暄攝)

「coco 椰林」親子友善午茶區

如同一間海上書屋,三面落地窗自然採光,270度環景讓椰林廣場與外澳沙灘盡入眼簾,同樣保有親子友善的貼心,貼心規劃親子閱讀區,定時童書朗讀陪伴孩子進入童話世界,家長亦可舒適閱讀或悠閒午茶,共度愜意時光,部分營運期間提供輕食與飲品,單價180元起。

coco 椰林運用椰子樹、魚網裝置,展現沿岸風光及南洋風情。(圖/凱渡廣場酒店提供)

賞音樂看電影 超大親子遊戲室放電

為打造最適合全齡樂遊的度假天堂,一樓「blue bar蘭調」挑高16米落地窗設計,天花板懸掛10公尺長巨型鯨魚裝置藝術,以粼光投影傳達海底世界意象,不定期舉辦音樂活動,以及每天晚上播映電影讓闔家共賞;佔地400坪的親子共融遊樂室「kids club 同趣」,設有室內迷宮、遊戲機台、迷你高爾夫、Nintendo Switch、Shuffleboard 沙狐球,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同樂共遊。

挑高 16 米落地窗設計,天花板懸掛10公尺長巨型鯨魚裝置藝術。(圖/記者郭宣暄攝)

佔地400坪的親子共融遊樂室,設有室內迷宮、投籃機等各項遊樂設施。(圖/記者郭宣暄攝)

絕美海景溫泉 龜山島相伴泡湯

來宜蘭當然不能錯過泡湯行程,位於三樓 thermal club 溫泉俱樂部,部分營運期間開放男女大眾裸湯溫泉以及健身房。大眾裸湯溫泉坐擁絕美海景,有美肌溫泉之稱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輔以室內香杉天然木質香氛,男女湯分別有三池熱泉、一池冷泉、一個三溫暖,享受靜謐放鬆時光。此外,酒店周邊景點眾多,漫步十分鐘至「蘭陽博物館」探索文史;亦或散步十分鐘至鄰近碼頭搭乘賞鯨船登龜山島、玩飛行傘、包遊艇出海;或探訪郊山古道,四季造訪皆可安排有趣行程。

溫泉俱樂部的男女大眾裸湯溫泉,可體驗望著龜山島海景泡溫泉。(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凱渡廣場酒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路300號
電話:03-9771166
官網連結:https://www.archipelago.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