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搭捷運賞台北3處花海!全台最大玫瑰花園、兩千盆繡球花繽紛爆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3/03/09 14:48

在城市裡就能漫步享受花香,欣賞超過800種玫瑰花海。(圖/拍攝者吳健羣)

春天百花盛開是賞花的好時節,北台灣民眾想要拍出花海美照免跑遠,只要搭捷運就能輕鬆捕捉台北玫瑰展、花博圓山炮仗花步道、大安森林公園千盆繡球花的盛況,季節限定的繽紛花景與交通攻略趕緊筆記下來,現在就立刻衝賞花!

看更多>2023竹子湖海芋季白色情人節登場!桃園彩芋花海、台中金黃海芋田接力綻放

台北玫瑰展開幕 展出800品種全台之最

2023台北玫瑰展「玫好幸福」熱鬧登場,展期即日起至3月31日登場,玫瑰展今年邁入第10年,展區不斷擴大,是全臺灣玫瑰數量及品種最多的景點,新展區歷經一年多辛勤栽培,植栽日漸茁壯,蔓玫拱門已見8分滿,今年花況將更上層樓,多達800多種的玫瑰品種,搭配話題性最高的玫瑰花拱門,拍起來浪漫又唯美!

歐式庭院造景搭配玫瑰拱門更是浪漫好拍。(圖/拍攝者吳健羣)

臺北玫瑰園打造「品種區」、「花海區」、「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園藝植物佈展區」及「祕密花園」共六大展區,讓民眾可以用各種角度欣賞玫瑰四季呈現的不同風情。今年也邀請與玫瑰產業相關業者進駐假日市集,讓大家除了欣賞玫瑰花以外,還能購買到玫瑰植栽及相關產品。

今年玫瑰展擴大,共有6大展區登場。(圖/拍攝者吳健羣)

因園區周邊停車空間有限,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圓山站並轉乘公車。想了解更多臺北玫瑰展資訊,可至台北玫瑰展活動官網或上網搜尋花in台北查詢

DATA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捷運圓山站下車,沿民族東路東行至新生公園即可抵達,步行約20分鐘。
搭乘公車:
●新生公園站
685、市民小巴9(M9)、紅(R)50/停靠民族東路
●新生公園站(林安泰)
72、222、市民小巴9(M9)、紅(R)34(假日)/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吉林路底站
542、685、688、紅(R)57/停靠吉林路
●民族東路口
109、203、277、280(直)、542、606、612、685、敦化幹線/停靠民族東路

花博圓山 炮仗花步道綻放

想要朝聖滿版炮杖花瀑,搭乘捷運就可以輕鬆抵達!往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前進,就可以發現到花博圓山園區的炮仗花步道熱情綻放,花期約為每年2月中旬至3月上旬,在陽光照耀下,綿延的橘黃色花串佈滿整個步道,伴隨微風吹拂,搖曳的身影好似喜氣洋洋的鞭炮雨,漫步其中就能感受到被花朵環抱的幸福感。

有「黃金珊瑚」美譽的炮杖花,是春日最應景的植物,從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往圓山大草皮方向前行,就能欣賞到黃色花海瀑布。(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 兩千盆繡球花盛開

配合三月的杜鵑花季,大安森林公園的兩千盆繡球花正熱烈盛開中,艷麗的紫色、紅色、藍色、粉紫色繡球花爆開,漸層花海特別吸睛,免上陽明山就能拍出IG美照。台北花節即日前~3月31日登場,結合城南地區周邊商圈,舉辦走讀巡禮及文創市集等活動,台北市市花「杜鵑花」與繡球花、麗格海棠等春季花卉,為城市點綴上浪漫的粉嫩色彩,只要從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步行10分鐘就能賞花,趁著好天氣來曬曬暖陽吧!

大安森林公園的繡球花爆開,趁著好天氣來野餐賞花。(圖/翻攝自花in台北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