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螢火蟲季登場!大農大富賞螢套票、馬太鞍螢光餐桌開放預約

文/記者花孟璟  攝影/記者花孟璟
2023/03/03 08:56

花蓮螢火蟲季本月起跑,光復平地森林園區、馬太鞍濕地都有賞螢活動,圖為馬太鞍濕地的黃緣螢,沿著木棧道可以欣賞到螢火蟲閃閃發亮。(記者花孟璟攝)

3月春暖花開,花蓮賞螢季節也即將登場,今年「2023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季由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主辦,本月11日起活動開跑,每晚有3梯次賞螢活動開放報名;光豐地區農會馬太鞍休閒農業區也將舉辦「2023螢饗」螢光餐桌活動,都是即日起開放報名預約。

看更多>花蓮新飯店「煙波太魯閣山闊館」開幕!擁抱山海美景、設有寵物旅館

林務局在花蓮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由於造林地定期除草帶來的腐植質,反而讓螢火蟲幼蟲愛吃的蝸牛、蛞蝓變多,包括大陸窗螢、山窗螢、雲南扁螢、 黑翅晦螢、黃緣螢及黃脈翅螢都有發現紀錄,林務局也輔導在地社區舉辦「螢漫平森-大農大富賞螢趣」活動,將於本月11日開跑,持續舉辦到4月9日。

平森賞螢套票含生態導覽解說、社區伴手禮及保險,平日賞螢每人230元、假日300元,花蓮縣民「鄉親價」及社福票為平日180元,假日230元,遊客如住宿在地民宿可比照縣民價,也可額外加訂「農村媽媽草根餐盒」。平森賞螢活動也可預訂農村餐盒。(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表示,螢火蟲生命週期短暫約僅14天,只要沒有下大雨,螢火蟲都會準時出現,為避免過度干擾螢火蟲,假日每天最多900人報名,平日400人,每天晚間共6點半、7點半及8點半3個梯次,6點半的第一梯次提供攝影愛好者報名「螢光攝影」。

螢火蟲季也與花蓮縣府、花蓮縣天文協會合作,舉辦「銀河‧螢河」賞螢觀星主題活動,預計舉辦預計3月17、18、24、25日共4梯次;另針對親子客群推出「平森好食光」,結合白天食農教育與賞螢體驗,則在四月一日辦理一梯次,加碼活動預計於活動前二週上線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請關注臉書資訊。

活動也延續每週五、六的「賞螢專車」,參加遊客可從美崙飯店、福容飯店、翰品酒店、東大門夜市、花蓮火車站搭往園區,詳細活動訊息可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頁。

此外,光豐地區農會馬太鞍休閒農業區也舉辦「螢饗-馬太鞍濕地螢光餐桌」活動,從3月18日到5月7日舉行,濕地的螢火蟲以水生螢火蟲黃緣螢為主,在傍晚天色慢慢變暗之際,在木棧道的螢光餐桌品嘗在地店家「勝利不廢」、「欣綠農園」的農村料理的同時,螢火蟲也慢慢現身,接著漫步濕地欣賞螢河及解說員生態導覽,活動費799元,報名可網路搜尋「螢饗馬太鞍」。光豐地區農會舉辦「螢饗馬太鞍」螢光餐桌,在濕地品嘗螢光餐盒後,到園區欣賞螢火蟲漫舞。(馬太鞍休閒農業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