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汐止一日美拍路線推薦!出車站就到櫻花河岸步道、迺夜市吃美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2023/02/11 12:58

把握週末回暖的好天氣,跟著新北觀光局推薦的汐止一日美拍路線走走吧!季節限定的「康誥坑溪」櫻花河岸步道避開擁擠人潮、愜意賞夜櫻,IG打卡必訪「聖德宮」能拍出媲美古希臘神殿的美照,還有夢幻唯美的「新山夢幻湖」、靠近火車站的「汐止觀光夜市」能滿足拍照打卡、吃美食的需求。

看更多>隋棠《詐團圓》、王子郭雪芙《山中森林》在這拍!跟著人氣國片場景出去玩

汐止康誥坑溪 夜櫻綻放中

免人擠人的夜櫻景點就在汐止!從汐科車站出站步行約10分鐘,就能欣賞到夢幻的櫻花河岸步道,可近距離欣賞溪澗夜櫻,感受漫步在櫻花隧道下的浪漫風情。康誥坑溪除了兩岸種植約兩百多株櫻花外,溪內還有多種原生魚種,一邊觀看熱鬧繽紛的春櫻,一邊親近清澈溪水與豐富生態。

民眾步行於兩岸櫻花樹下,可欣賞繽紛的桃紅春櫻。(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DATA
交通資訊:乘台鐵至汐科火車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或自行開車在台5線/新台5路一段下車,沿南興路步行即可到達

大尖山聖德宮 媲美古希臘宮殿

隱身在新北汐止大尖山半山腰的「聖德宮」,是汐止的熱門打卡景點,最吸睛的場景在於前庭獨立牌樓的無敵視野,可直接將台北盆地、高樓市景與晴朗的藍天白雲盡收眼底,空氣品質好時可以遠眺信義區,攝影好手也特別建議大家可以傍晚來賞景拍攝,搭配夕陽、牌樓以及橘黃燈火的燈柱入鏡,可以拍出媲美古希臘神殿的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勤進路193號

新山夢湖 約會打卡秘境

新山夢湖隱藏在五指山的山腰裡,湖光山色美景伴隨著朦朧霧氣,水中可見悠游的魚兒,讓它享有「天使秘境」的封號,近年來知名度上升,逐漸成為北台灣約會勝地,有不少新人也選擇來這裡拍攝婚紗,民眾從停車場步行約10分鐘就能抵達,途中經過的緩上坡也是相當親民的步道,是新北近郊健行踏青的好去處。

藍天白雲映照在湖面上,引人入勝。(圖/本報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DATA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汐止觀光夜市 黃昏市場一次逛

靠近交通便利且人潮眾多的汐止火車站,觀光夜市緊鄰黃昏市場,傍晚來市場採買,可以順便逛夜市享受小吃美食,夜市內除了「剉冰女王」為獲得經濟部認證的名攤外、還有在地人推薦麵Q、排骨大又多的炭燒排骨麵、大拇指鹽酥雞等攤位,來汐止遊玩相約迺夜市!

汐止觀光夜市通風明亮、攤位擺設整齊。(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DATA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至新興路之台鐵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