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玩透透!2023春季賞花地圖

文/記者郭宣暄 
2023/02/05 05:35

想尋著花香探索台灣之美?開春最美賞花景點一次看!(台南市政府、雄獅旅遊、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迎接百花盛開的粉嫩春天,想尋著花香探索台灣之美?本文特蒐近期全台花季活動,從北部的陽明山花季、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到中部賞櫻、看鬱金香,搭乘蒸汽檜木列車享受山間獨有的花徑之旅,乃至造訪南部最熱門的賞梅步道,輕鬆掌握賞花最美時刻!

〈北部〉春櫻杜鵑齊綻放 陽明山賞花兼看展

陽明山賞花就如同拉開春天的序幕,2023陽明山花季今年以「陽明春曉」為主題,將在2月11日起登場,欣賞滿山春景與陽明山地標「花鐘」,看山櫻、寒櫻、八重櫻、昭和櫻與吉野櫻,還有平戶杜鵑及金毛杜鵑於林間綻放,一起上山郊遊、捕捉春光明媚的花季美景。

陽明山上6所館舍也同步配合陽明山花季活動開跑,推出故居展覽、解謎參訪等活動,為美麗的花季更添一股濃濃的人文色彩。

陽明山春天百花盛開,首波盛開的是粉嫩寒櫻、山櫻花。(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北部〉兔花兔草迎好運 美拍「台版富良野」花海

呼應兔年,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熱鬧展出帶有「兔」字的植物,搭配各式年節應景花卉,共計500餘株,像是最受歡迎的「月兔耳」,覆著柔軟絨毛的多肉葉片,外形像極了毛茸茸的兔耳,還有狀似小白兔尾巴而得名的「兔尾草」等,款款充滿療癒感。

現場同時陳列台灣最新育種「大唇瓣蝴蝶蘭」,噴染上台灣國旗的蝴蝶蘭,以及喻意迎入萬兩黃金的「硃砂根」、撥入銀兩的「銀柳」、旺旺一整年的「觀賞鳳梨」等,藉由各式帶有吉祥寓意的植栽 ,祝願新的一年招財、迎好運。

士林官邸「花之穹頂」以夜間燈光投射,搭配周邊流線般萬盆花海設計,散發浪漫的氣氛。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士林官邸展出各色品種的蝴蝶蘭,包含獨特的台灣國旗色蘭花,充滿富貴滿年的喜氣寓意。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觀賞鳳梨俗稱旺來,祝願民眾旺旺一整年。(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陳坤燦攝)

同步獻美的還包括享有「台版富良野」美譽的北投「三層崎公園花海」,以及結合夜間燈光襯托櫻花之美的內湖「樂活夜櫻季」等,皆能感受到早春的美麗與活力。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擁有特殊的山坡地形,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被譽為「台版富良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中部〉群櫻爭豔拍起來 必訪武陵農場、福壽山千櫻園

台灣櫻花自每年1月下旬起開始綻放,其中以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最為熱門,將於2月7日至2月28日登場,園區共種植200公頃、2.1萬株櫻花樹,擁有超過10種不同品種櫻花。

武陵農場擁有逾2萬株不同品種的櫻花樹,在山頭形成夢幻的粉紅色漸層花海。(雄獅旅遊提供)

位於海拔2,200公尺,號稱全台最高海拔的櫻花園「福壽山千櫻園」,也是台中人氣賞櫻景點,培育6千多株的櫻花,包括緋寒櫻、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以及大島櫻等6個品種陸續開花,花期約可至3月左右。

千櫻園的櫻花花瓣隨風飄揚形成櫻吹雪美景,宛如置身在日本,吸引旅客身穿和服唯美合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千櫻園種植約千株台灣富士櫻,是山櫻花與日本山櫻的混種,花朵圓胖呈粉紅色,盛開時就像是粉紅色的棉花糖。(本報資料照)

看更多喝冠軍咖啡、拍粉櫻愛心隧道!雲林「免費賞櫻景點」雪白李花綻放爭豔

〈中部〉秒飛荷蘭尋芳蹤 杉林溪13萬株鬱金香大爆發

多彩多變的鬱金香為荷蘭國花,可說是春天最燦爛的花卉之一,想賞鬱金香花海不用大老遠飛歐洲,台灣每年初春至3月就有眾多鬱金香景點盛開,其中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種植高達13萬株,近20種花色的鬱金香花海,美不勝收。此外包括中社花市、新社花海、雪霸農場等景點,也都能看到不同色彩的鬱金香芳蹤。

南投杉林溪栽種13萬株鬱金香,有重瓣、雙色新品種,花朵鮮豔繁盛。(雄獅旅遊提供)

每年初春至2月底是杉林溪著名的鬱金香花季。
(雄獅旅遊提供)

〈南部〉鐵道賞櫻山林間 鳴日號+蒸汽檜木列車超夢幻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櫻花樹,集中在3月至4月中旬開花,若想為旅途增添樂趣,有旅行社業者安排鳴日號搭配阿里山蒸汽檜木列車,推出奢華的鐵道賞櫻體驗,一路穿梭山林、行經著名的彎道,欣賞蒸汽奔騰的美景,並在落英繽紛的三月漫步花樹下,品嘗櫻花野餐盒,享受山間獨有花徑之旅,宛如置身日本般愜意浪漫。

搭乘鳴日號和國寶級百年蒸汽檜木列車,到阿里山觀日出雲海、賞春櫻美景。(雄獅旅遊提供)

進入阿里山賞櫻時節,多種櫻花陸續綻放粉嫩花色。
(雄獅旅遊提供)

你可能也有興趣>最美4大賞櫻景點爆開!南投同框「金黃油菜花、雪白李花」春季必追

〈南部〉梅嶺賞梅好時節 賞花、泡湯、美食一日遊

梅花被視為傳春報喜的吉祥象徵,台南梅嶺風景區可一次滿足賞梅花、品嚐特色料理梅子雞,以及赴龜丹溫泉享受素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鈉泉洗禮,輕鬆規劃一日遊行程。

梅嶺「賞梅熱門地標」包含伍龍步道、梅龍步道、梅峰古道及觀音步道,四條步道沿途都種有梅樹,其中伍龍步道的坡度較為平緩,梅樹也較多,很適合全家大小共遊,漫步賞花,還能遠眺曾文水庫風光;至於梅峰古道則能同時觀賞到山茶花、紫牡丹、山櫻花、紅花風鈴木或杜鵑花等,幸運時還能欣賞到壯闊雲海,相當值得造訪。

梅嶺可沿著高度往上緩步健行,開闊的景觀可遠眺曾文、南化水庫。(台南市政府提供)

到梅嶺不妨沿著高度往上緩步健行,開闊的景觀可遠眺曾文、南化水庫。(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宣暄製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