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粉色櫻花谷秘境」今年免預約!上百棵富士櫻最美花期先筆記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竹霞喀羅櫻花谷提供
2023/01/12 10:50

今年富士櫻花期約在2月11日~2月28日登場。(圖為去年花況照/新竹霞喀羅櫻花谷提供)

春季最浪漫的櫻花季即將登場,去年首度開放的「新竹霞喀羅櫻花谷」掀起一股賞花炫風,今(12日)櫻花谷宣布花季時間,預計在2月11日正式開園,同時今年開放免預約,上百棵富士櫻邁入種植的12個年頭,滿山滿谷的粉色櫻花林美景即將再現,趕緊筆記賞花注意事項,安排追櫻花之旅!

看更多>彰化數十棵「粉紅棉花糖」滿炸!最早盛開洋紅風鈴木步道超療癒

櫻花秘境「新竹霞喀羅櫻花谷」坐落在霞喀羅古道養老段登山口處,谷主多年細心栽培約有100棵富士櫻,當櫻花全面盛開時,整座園區處處都可見絕美櫻花林道,掉落的花瓣鋪成粉色小徑,加上獨有的清幽山林美景,宛如仙境般令人沉醉,穿和服入鏡宛如一秒置身在日本。

上百棵的富士櫻搭配高海拔的山林美景相當夢幻。(圖為去年花況照/新竹霞喀羅櫻花谷提供)

新竹霞喀羅櫻花谷預計在2月11日~2月28日展開花季,將視花況決定是否延長開放時間,旅客可至FB查詢最新花況,每人將收100元護園清潔費,今年入口處新增販售關東煮和香腸、米腸、飲料等,讓大家上山賞花不怕餓著肚子。今年櫻花谷參觀賞花免預約,不過要特別注意,因地點位在霞喀羅古道停車場內,每週五、六、日將進行停車管制,須事先上網預約霞喀羅古道通行證停車,額滿可至秀巒搭乘免費接駁車上霞喀羅。

同時櫻花谷也提醒大家,因前往櫻花谷的路段,道路較為狹窄難會車,自行開車要步行15分鐘才會抵達入口,因此建議可預約免費接駁車較為安全便利,另外,因櫻花谷距離加油站的車程要1.5小時左右,因此自行開車的旅客在上山前務必先將油加滿,上山最後一間加油站為尖石加油站,做好賞花準備才能安心又愉悅的享受季節限定美景。

DATA
新竹霞喀羅櫻花谷
地址:新竹縣霞喀羅古道養老段登山口處
電話:096310658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