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來了「行道樹穿毛衣禦寒」?街頭編織藝術超吸睛

文/記者李曄 
2022/12/16 10:29

北市街頭行道樹穿搭絢麗圖騰衣裳,繽紛色彩與花樣非常吸睛。(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號稱「霸王級寒流」即將在本週末(17日)報到,氣象局更預估最低溫只有8到10度,加上近日北台灣陰雨綿綿,各式禦寒衣物都紛紛出籠!有趣的是,就有民眾發現,台北市街頭的行道樹近期也悄悄換上冬裝,美麗鮮豔的圖騰設計鉤織,每棵樹霓裳都不一樣,超吸睛!令路人、騎士都忍不住駐足欣賞。

看更多>橘白貓圓滾滾屁屁卡在牆上!淡水碼頭「巨型貓屋」新地標萌翻

這美麗的行道樹,就位於北市民權東路四段200號民權國小前人行道,及三民路人行道北往南方向(捷運松山站3號、4號出口旁人行道),行道樹披上絢麗圖騰衣裳,繽紛色彩與花樣格外吸睛。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即透露,其實這是民權國小51週年校慶與「2023臺灣燈會在臺北」松山區燈會提前暖身、共襄盛舉,希望透過傳統編織樹衣的裝置藝術,為街頭增添嘉年華的氛圍。不同構圖編織設計色彩繽紛的樹霓裳(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此活動展期將自即日起至112年2月28日止,以綠樹美學結合樹木穿衣的人文藝術活動,除了美化北市街頭景觀,也讓創作藝術實質融入社區生活,藉由學校舉辦校慶的藝術裝置,實踐傳統工藝「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精神,彰顯「愛樹愛校」的童趣心,提升城市美學的涵養素質。各色樹衣於民權國小前行道樹展示。(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若喜歡鉤織藝術,在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也能欣賞!嘉義縣文化基金會視覺藝術計畫,由鉤織大師楊海茜及新元素馬賽克拼貼藝術家夫妻蘇冠印、陳明鈺,指導竹崎鄉長青會長輩及內埔國小學生,共同創作的「親水‧清水」作品,已在竹崎親水公園亮相,由5片獨立波浪造型鐵架為主結構,再藉由鉤織與馬賽克拼貼不同的藝術創作,也成為親水公園新亮點。嘉義竹崎親水公園的「親水‧清水」作品十分繽紛亮眼。(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型編織藝術作品,為民眾帶來沉浸繽紛色彩的快樂。(嘉義縣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