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日式昭和風」新咖啡廳!布丁香蕉船、紅豆麻吉三明治療癒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12/02 17:25

近年「日式昭和風咖啡廳」在台北蔚為風潮,來到懷舊復古的空間裡,好拍又令人沈醉,台北大安區新開幕的「炭波波喫茶」成為IG爆紅打卡地標,從鹹食、炸物、咖喱飯、甜點到咖啡飲品通通都有供應,尤其是「阿拉摩多香蕉船」濃郁的布丁結合繽紛的水果、鮮奶油裝飾,造型超可愛,推薦必點!

看更多>桃園最新「森林系透明屋」嘗道地泰式料理!百元高CP值吃涼拌燒烤

位於台北溫州街上醒目的喫茶店,店名源自於日文的蒲公英「タンポポ」,希望能像蒲公英一樣,被微風輕輕的一吹,可以將溫暖散播到各地,也象徵著喜歡自由的靈魂。店門口主要以紅白綠三色結合條紋呈現,加上日系登白「營業中」與復古機車裝飾點綴,光是門口就讓人忍不住一直狂按快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______lala)分享的貼文

從外到內都充滿日式風格,有光線充足的靠窗座位,以及吧檯、沙發區能感受不一樣的用餐氛圍,咖啡廳牆面貼上了動畫海報,櫃子上則擺滿日本雜誌,小細節也值得一一探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_eating)分享的貼文

特別是餐點種類相當豐富,網友們激推的鹹食「厚蛋燒 三明治」一份140元,口感嫩滑鬆軟、鹹香夠味,搭配美乃滋吃起來更柔順,甜食「昭和紅豆麻吉三明治」紅豆泥的綿密甜度適中,搭上麻吉堪稱絕配!想要拍照打卡,也可以點上一杯「藍甘菊氣泡飲」,甜甜又夢幻的飲品超上鏡,不過要特別提醒大家目前店家仍在試營運,不定期公休,出發前要記得注意一下公告,避免撲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mpopo_kissa)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mpopo_kissa)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11號
時間:12:00~21:00
FB:炭波波喫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