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巧克力界奧斯卡」台灣Q sweet狂奪10獎!她成全球得獎最多亞裔巧克力師

文/記者李曄 
2022/11/28 12:33

「Q sweet巧克力菁點」創辦人Queenie吳葵妮。(圖/Q sweet巧克力菁點提供)

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CA)」全球總決賽,在台灣時間11月26日深夜至11月27日頒獎直播,在全球巧克力業者關注下,往年在「手工巧克力工藝師(Chocolatier)類組」拿下世界金牌的台灣品牌「Q sweet巧克力菁點」,再度奪下世界金牌,總計1金5銀2銅2特別獎共10個獎項的佳績,品牌創辦人吳葵妮同時也是全球得獎最多的亞裔巧克力工藝師,亮眼成績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亞洲之光。

看更多>星巴克買一送一「限時9小時」送特大杯飲品!摩斯咖啡第二杯11元

「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ICA)全球決賽在世界巧克力從業人員中有著崇高地位,由歐洲區、美洲區、亞太區等全球十三大分區選出的金、銀、銅得獎者都有資格進入全球決賽,並且由各國評審針對所有參賽巧克力作品重新計分。

向來以夾心巧克力(bonbon)為重點的「手工巧克力工藝師組」今年改變賽制,巧克力原料的選擇必須是標明生產村莊,甚至種植者等有產銷履歷的巧克力原料。今年Q sweet巧克力菁點的創辦人吳葵妮(Queenie Wu)精挑細選原料,以精湛的製作工藝,成為全球得獎最多的亞裔巧克力工藝師,吳葵妮於線上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我希望可以把台灣Q sweet的巧克力推廣到世界各國,為人們帶來愉悅的療癒感。」

為將台灣水果乾提升到精品地位,吳葵妮發展出《療癒果物巧克力系列》,參賽作品在亞太區得獎後,在全球總決賽再度以「療癒果物系列—鳳梨」拿下果乾類的世界金牌,並獲得1個特別獎-表揚嚴選在地食材,同系列的青芒果、香料青芒果亦雙雙獲得世界銀牌。銀牌《巧克力霸-白巧克力》:夏日時光,以有機鳳梨、芒果、百香果以及混合自家栽種香草,並且加入意想不到的南北杏,使口感有Q有脆,繽紛變化。(圖/Q sweet巧克力菁點提供)

這款世界金牌作品,吳葵妮特別選用台灣有機鳳梨及百香果肉混合泡製入味,並且為了搭配鳳梨乾風味,特別加入現刮的大溪地香草籽與裹上巧克力增加層次。

另外,在競爭激烈的「白巧克力霸項目」,Q sweet今年以新推出的「莫內花園」、「夏日時光」兩款作品奪得銀牌,「莫內花園」結合台灣桑葚及台灣茶等台灣風物,食材採不同處理方式,營造出風味的堆疊,巧克力表面灑落食用玫瑰和紫羅蘭,看起來就像印象派名畫莫內的花園,此款作品同時獲得特別獎肯定。銀牌《巧克力霸-白巧克力》項目和特別獎:莫內花園,組合台灣桑葚及台灣茶等,巧克力表面灑落食用玫瑰和紫羅蘭,看起來就像印象派名畫。(圖/Q sweet巧克力菁點提供)

Q sweet「法式松露巧克力」、「絕對穀粒」、「經典牛巧夾心巧克力」等新作品,此次也拿下全球總決賽2面銀牌、1面銅牌。得獎作品將預計於12月上市,即日起接受預訂,訂滿即止。松露巧克力。(圖/Q sweet巧克力菁點提供)

DATA
Q sweet 巧克力菁點
電話:(02)2700-808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巷7號(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出口2)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qsweet.chocolat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