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海拔最高教堂」12月開放參觀!台中4大特色教堂建築必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台中觀旅局、IG網友提供
2022/11/26 15:36

感恩節剛過,緊接著耶誕節即將敲響鐘聲,台中觀光旅遊局特別推薦4大特色建築教堂,擁有吸睛的外觀造型,其中全台最高的「梨山耶穌堂」即將在12月開放參觀,還有絕美的清水模與磚紅色教堂,正好能利用佳節感受耶誕氣氛、拍美照。

看更多>桃園最大美式耶誕村、37攤飄雪市集回歸!高雄必拍7米高雪花泡泡樹

梨山耶穌堂

全台海拔最高教堂「梨山耶穌堂」採用哥德式教會建築融入泰雅風格裝飾,被譽為是「離上帝最近的教堂」,是台中擁有53年的歷史建築,因921地震荒廢多年,歷經主體建築修繕及再利用規劃設計工程,將高度約110公分、重量達0.5公噸的大銅鐘,重新掛上尖塔,將配合今年的山谷燈光節於12月1日開幕,預計在12月初正式開放參觀,未來耶穌堂鐘聲也會每日定時敲響,成為梨山新興地標與打卡亮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nling_kuo)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5號

台中浸信會

中部第一所浸信會,成立至今已半世紀,1951年由美南浸信會柯蘭芬宣教士創立,1953年新堂於自由路動工,1955年正式落成啟用,是台中歷史悠久的教堂之一,擁有綠意庭園的建築為50年代經典之作,典雅的教堂色澤讓人感到平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llisa_Taiwan(@ellisa_taiwan)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99號

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絕美清水模外觀吸引行人目光,內部為強調採光的挑高空間、玻璃屋簷,一進教堂的入口大廳,挑高三層的端景水幕立即映入眼簾,緩緩流下的水幕有調節室內氣候、洗滌心靈的用意,利用台中日照豐富的條件,搭配階梯的空間變化與光影設計,宛如逐步登高前往頂層聖殿,也能讓人沈澱內心,宛如走進聖潔與祥和的光輝之中,旅客欲參觀拍攝教堂請事先預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ichungtravels)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號

柳原教會

台中地區第一個教會建築,為中部最早創立之長老教會建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915年,依梅甘霧牧師提供的英國教會圖樣所興建,隔年1916年10月竣工,建築為簡單的長方形平面,屬於早期基督教教堂的基本型式,稱為「巴西里卡」平面,採光良好,視線絕佳,磚紅色外觀帶來柔和且溫暖的寧靜之感,更是熱門拍照打卡地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ichungtravels)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1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