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3大野溪溫泉推薦!屏東「雲豹之湯」、花蓮洞穴溫泉達人帶領探險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奧丁丁體驗提供
2022/11/16 16:30

秋冬限定的野溪溫泉行程深受民眾喜愛,可同時享受刺激與療癒兼具的秘境溯溪、溫暖泡湯體驗。(圖為花蓮萬榮溫泉,IG@pan.letitia提供)

台灣邊境開放之境,本土疫情趨穩,報復性旅遊潮逐漸浮現,旅遊網站奧丁丁體驗統計數據發現,自9月以來國旅熱度未降反升,其中又以隱身於「野溪溫泉」躍升秋冬出遊熱門選擇,包含台東栗松溫泉、花蓮萬榮溫泉、屏東哈尤溪溫泉等秘境美景,享受溫暖泡湯於大自然間放鬆身心靈。

看更多>全台最新3座「溫泉園區」賞楓享美人湯!高雄茂林情人谷每週這3天免費

看好旅人秋冬走訪山林需求,奧丁丁體驗一日遊行程皆有專業嚮導帶領,部分行程更包含專車接送,民眾不需花費心力規劃出遊行程與交通,即可於週休二日以輕鬆安全的形式盡情探索大自然。

台東栗松野溪溫泉

台東栗松溫泉位於新武呂溪支流峽谷,雖然隱藏於深山祕境,卻也聞名世界,擁有「上帝踏過的足跡」美稱,溫泉源頭來自岩壁,屬於瀑布型溫泉,瀑布沖刷岩壁所形成五彩繽紛的色彩,加上瀰漫著溫泉的霧氣,吸引許多旅人登山朝聖,希望一睹栗松溫泉期間限定的自然美景。不過旅人想要來到此處得先經過重重溯溪、攀登關卡,是場對個人體力與耐力的考驗,因此建議由專業嚮導全程陪同,體驗刺激溯溪、療癒泡湯的同時,安全地享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秘境風景。

台東栗松野溪溫泉。(圖/奧丁丁體驗提供)

屏東哈尤溪溫泉

被譽為「雲豹之湯」的哈尤溪溫泉藏身在屏東霧台鄉,源頭就是頗負盛名的小鬼湖,並以高聳的七彩岩壁與清澈見底的溪水聞名,由於岩層富含鐵質及各種礦物,泉脈自岩壁縫流出,經過硫磺的沖刷將岩石染成紅、黑、黃、白等多種色澤,與壯麗的峽谷結合,猶如一幅天然的畫作。奧丁丁帶領的行程將從大武部落出發,搭乘吉普車溯溪入山後,沿著河床走進哈尤溪、穿梭在壯麗峽谷中,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忘卻平日煩憂,享受枯水期限定的溯溪體驗。

屏東哈尤溪溫泉。(圖/奧丁丁體驗提供)

花蓮萬榮摩里沙卡洞穴溫泉

花蓮萬榮溫泉又稱「摩里沙卡洞穴溫泉」,是在岩壁上由半人工搭砌而成的洞穴湯池,有如一座泡湯包廂,天然的溫泉源流水質乾淨而且水溫適中,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又被稱作是美人湯,保留了原始的自然風貌。花蓮萬榮溫泉最適合於12月到3月份前往,溯溪難度相對較低,非常適合初學者跟隨著教練的腳步盡情探索野溪溫泉,再透過泡湯舒緩身心、消除疲勞,拍下一張張令人回味無窮的泡湯美照,同時為自己的大自然探索回憶寫下新的篇章。

花蓮萬榮摩里沙卡洞穴溫泉。(圖/奧丁丁體驗提供)

DATA
奧丁丁體驗「Chill 是要旅行」官網:https://bit.ly/3UxB8Qr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