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賞杭菊追花海列車!廣達40公頃、最美賞花路線一次攻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11/11 11:30

苗栗銅鑼鄉是栽種杭菊最大規模的地區,雪白、金黃花海接力盛開。(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又到了每年秋冬到苗栗追火車、看花海的時節!「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菊祥如芋」11月12日至11月13日即將在「秋美人農場」舉辦花季活動,除了欣賞雪白、金黃花海盛開,開幕期間也將帶來客家歌舞表演、採菊體驗、菊娃娃DIY,旅客還可以品嚐芋頭客家美食、逛逛販售當地農特產的農夫市集,感受客庄農村風情。

看更多>「7米高太空梭」登陸桃園花彩節!雙展區空拍照曝光、夜間光雕秀必追

苗栗銅鑼鄉是杭菊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約40公頃,產量占全台8成,隨著11月初進入杭菊盛產季節,花田遍布九湖、樟樹及朝陽等村,隨處可見夢幻雪白、金黃燦爛的花海,花現銅鑼FB也推薦多條賞花路線,除了秋美人農場主場地,還有九湖台地黃金梯田附近花田、台13線外環道銅鑼往三義路段左側花田、樟樹村「文峰國小」附近花田、 銅鑼火車站後方花田等地,花季將維持三週左右,尤其推薦一定要搭配火車一起拍攝美照,花海列車的美景更添亮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su Yu Chieh 瑀婕(@hychieh0901)分享的貼文

今年特別結合苗栗幸福旅遊節主題月活動,旅客在11月12日、11月13日單筆消費滿500元,即可憑發票、收據上網登錄抽獎,現場也推出「樂透搖獎快閃活動」,額外抽出泡湯券及精美小禮,共240份。今年杭菊芋頭節安排「花田囍事開幕式」、「食芋大振品嘗會」、「農情好禮展售會」等活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活動期間從上午8點半到下午4點,在銅鑼火車站提供賞菊專車免費接駁服務,另11月5日至11月27日賞花期間,每逢例假日將實施苗38-2線九湖路段道路及九湖大橋與銅科南路大橋間水防道路交管,開車民眾可特別留意。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登場,旅客也能欣賞到農民栽種的其他品種菊花。(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賞菊動線圖。(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DATA
2022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活動地點:秋美人農場(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10鄰92-26號)
2022苗栗幸福旅遊官網:https://2022miaoli.jil.tw/
苗栗玩透透FB:https://www.facebook.com/TourMiaoli/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