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曾經有座滑雪場!合歡山「廢棄纜車」攻頂打卡秘境爆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提供
2022/10/19 10:48

秋冬季節不少旅客會趁著國境解封,安排日韓出國滑雪行程,但其實早期在台灣也曾建有滑雪場及長達400公尺的雪場纜車,位置就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合歡山上,隨著氣候變遷以及山上的積雪不足,使得台灣第一座滑雪場漸漸沒落,現今僅存廢棄纜車遺跡,也意外成為旅客登山攻頂必打卡的爆紅秘境!

看更多>彰化「九重葛花牆」綿延300公尺!兩層樓高七彩花瀑大爆發

合歡東峰是合歡群峰的第二高峰,山勢巍峨獨立,山頂視野開闊,可飽覽合歡群峰,甚至是遠在南端的玉山也能盡收眼底,登山口在滑雪山莊旁或從松雪樓後方進入步道,約1~1.5小時可登頂,歡山東峰山勢高聳秀麗,被列為百岳九峨之一,因東面坡較緩,早期曾被用來當成滑雪訓練場,如今廢棄後,可見磚木建成的纜車站,呈現荒廢的寂靜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亞均(@katrina5070)分享的貼文

有網友分享,趁著現在來合歡山爬東峰,目的就是為了來看銀河還有這座廢棄纜車站,巨大纜車轉盤拍起來真的很壯觀,且現在正能抓住銀河季的尾巴看見滿天的星星,不過要提醒大家山上溫度低,登山必須注意保暖、結伴而行,以安全為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qiuung)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wen.25)分享的貼文

國發會也曾在官方臉書專頁貼出珍貴的歷史照,以國家檔案述說合歡山滑雪場輝煌過去,過去還曾建立「武嶺寒訓基地」,闢建雪場,訓練國軍們滑雪、雪地求生等,是台灣發展滑雪的開端,貼文也因此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我1644梯在此寒訓過」、「以前當兵時確實是有特種部隊在山地重裝備受寒訓」、「我小學的時候全家曾去合歡山滑雪度假過!」......。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