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佳冬漁村深度旅遊!牽罟文化搭鱻味餐桌有吃有玩

文/記者蔡宗憲  攝影/記者蔡宗憲
2022/09/30 16:36

塭豐漁村遊程拚疫後觀光。(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佳冬鄉塭豐社區結合社區特色及漁產,將舉辦「牽罟文化、海平面以下的體驗系列活動」,除了體驗早期漁村牽罟捕魚,還找來大廚烹調石斑魚為主菜,搭配在地水產風味餐,希望為社區吸引深度旅遊人潮。

看更多>屏東「海上教堂咖啡廳」開了!圓拱歐風設計看夕陽

塭豐村林邊溪出海口左邊,村民多以捕魚及養殖為生,早期因漁業資源豐富,衍生出多種捕魚方式,然而並非人人都有資金可以造船,因此發展出群體拉網捕魚的「牽罟」捕魚方式,「牽罟」不是隨時可以進行的,它要看水流方向及魚群位置,所以,早期「牽罟」的時間不一定是白天,黃昏或清晨都可能,近年少少有漁民使用,已經成為漁村文化。

為了將這些漁村文化分享給更多民眾,塭豐社區發展協會將於十月二十九日,在金龍宮前海邊沙灘辦理牽罟文化活動,讓遊客體驗早期漁村村民捕魚吃魚的生活方式,此外,還有在沙灘等待最佳牽罟時間點時為了溫飽肚子,在沙灘挖出像碗公式的窯且就地取材(檢拾木材),當材火燒到沙子高溫時,再放入地瓜鴨蛋等待悶熟。

十月八日及十五日規劃鐵馬遊庒遇見鱻味餐桌,活動內容有人工養殖的珊瑚巡禮、魚塭好風景,最後於林邊溪左岸欣賞夕陽,傍晚回到塭豐社區活動中心頂樓品嘗極鱻體驗的魚料理風味餐,觀看海平面以下的夜景。社區規劃鐵馬遊庒遇見鱻味餐桌。(記者蔡宗憲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