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預約制「秘境森林農場」!親子體驗採苦茶、漫步落羽松步道

文/記者李曄 
2022/09/30 09:48

大地農場11和12月可賞落羽松。(圖/大地農場提供)

許多人都不知道,鄰近北埔老街約15分鐘的路程,有一個復育43年的有機自然生態農場「大地農場」,總面積約68公頃,相當於3個大安森林公園,園區內規劃了櫻花谷地、侏羅紀蕨園、蝴蝶走廊、落羽松步道等賞景亮點,其中肖楠大道有如京都嵐山竹林步道般的美景,更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取景的首選。10月特別推出「拾在不容易-採苦茶系列體驗」,從採摘到翻曬到剝殼,還能將通過慈心綠色保育有機認證的苦茶油帶回家。

看更多>「2023請假攻略」超前部署!9 大連假行事曆必收、春節最多爽休16天

「大地農場」農場主人從25歲那年披荊斬棘開拓農場以來,秉持著推廣永續環境生態教育的理念經營,不灑農藥投入造林及復育台灣原生種植物,開拓園區至今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風景,一月可賞梅花、二月有山櫻花、四和五月則有滿滿的螢火蟲,十一和十二月則迎接最美落雨松季節,目前十月特別推出「拾在不容易-採苦茶系列體驗」。大地農場的肖楠大道形似京都嵐山的竹林步道。(圖/大地農場提供)

「大地農場」的苦茶樹是100%台灣原生物產,經過慈心綠色保育有機認證,獨立栽種將近30年的細葉山茶苦茶樹,栽種在有利動物生存、不利人工採收的山坡地上,同時也是穿山甲和山羌每天夜奔的操場。民眾可以跟著採茶籽老奶奶體驗一日農忙,年近70的老奶奶一天可採將近20斤的小果苦茶籽,而一家大小4口可能還採不上4斤,從採摘到翻曬到剝殼,體驗苦茶油得來不易的過程。體驗翻曬苦茶籽。(圖/大地農場提供)

農場主人當年因為一棵屹立140多年的肖楠樹,有計劃地在峨眉鄉經營這一片保有原始樣貌、不被過度開發的山林,目前規劃有桂竹林、櫻花谷地、侏羅紀蕨園、蝴蝶走廊、樟杉之家、茶花莊園、羊舍、菱角湖、九芎步道、水映梯田、生態池、梅樹丘谷、落羽松步道、肖楠大道、竹林步道、苦茶綠丘、烏心石祕境林地等區塊,吸引許多同樣熱愛山林的人來此野餐、瑜珈、頌缽音療、攀樹、觀心等。大地農場的落羽松步道。(圖/大地農場提供)

「大地農場」目前參訪採預約制,每天僅開放100名遊客入園,有導覽員帶領認識大自然,還有近距離接觸昆蟲生態、採野菜等體驗活動,適合不同族群不同年齡層規劃一天行程。同時農場也秉持「無痕山林」守則,希望遊客能將人類製造的垃圾自行帶離農場,「無痕」遺留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大地農場苦茶籽全由人工採摘。(圖/大地農場提供)

DATA
大地農場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3號
電話:03-5802752
營業時間:9:00~17: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xQbMGZ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