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山竟開滿「地獄之花」?國寶級金花石蒜把握最後觀賞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9/29 10:58

陽明山居然開滿了「地獄之花」?臉書專頁台北旅遊網曝光最新賞花秘境,在台灣相當罕見的「彼岸花」又名地獄花,竟出現了黃花版本,是瀕臨絕種的國寶級花卉「金花石蒜」,陽明山上的「曹家花田香」種植大片金黃花海,賞花要即時,趕緊把握花期上山美拍吧!

看更多>「最美森林公廁」建築懸空、綠意環繞!網讚:上廁所不忘製造浪漫

曹家花田香不只有春夏繡球花季夢幻,9月至10月盛開的金花石蒜,因顏色金黃亮眼,享有「金花」的稱號,因數量稀少,現已被列為嚴重瀕臨絕種的稀有植物,金花石蒜為多年生球根花卉,初秋時節先開花後長葉,花朵開放、花瓣向外翻捲,看似龍的爪子,所以也被稱為是「龍爪花」,因花謝了才長葉片的特色,形成「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的特殊景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ng_雨心 愛旅行(@yuxin_ling)分享的貼文

既神秘又優雅的期間限定花海,過了觀賞期之後將慢慢凋謝,曹家花田香著手復育金花石蒜,為避免遊客踩踏,圍起柵欄種植,雖只有小小一區,但花海拍起來集中,璀璨耀眼的碩大花型相當上鏡,讓網友們紛紛驚嘆:「太美了!」值得注意的是,曹家花田香在臉書專頁發文提醒大家,邁入10月份後花況可能只剩2~3成,賞花趁早出發,或是透過線上直播影片、網友分享的美照也能一睹金花石蒜盛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倩_miyako(@ogawamiyako)分享的貼文

DATA
曹家花田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時間:9:00~17:00
資訊:入園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