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圖書館「桃園市圖新總館」10/29試營運!絕美夜景開箱照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9/22 10:04

圖書館夜間點燈照曝光!明亮燈光透過木紋玻璃,煥發出書香暖意。(圖/翻攝自桃園市圖新總館FB)

還沒正式開幕,光是模擬圖曝光,就被封為是全台最美圖書館,「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終於將在10/29開館試營運,官方粉專與桃園市長陸續公開美麗的白天、夜晚點燈實景照,這棟未演先轟動的話題新地標,不僅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圖書館,更是結合國賓影城、蔦屋書店、台灣霹靂與星巴克的文創新據點,全年舉辦各種主題展覽及講座,提供沉浸式體驗,書迷、旅客們準備打卡朝聖!

看更多>秋遊3大楓紅勝地!一元加購奧萬大門票、獨家「林鐵+藍皮」雙鐵賞楓

「桃園市圖新總館」位於市中心中正藝文特區,是一棟都會型的圖書館,鄰近桃園捷運綠線展演中心站(G11站),交通便捷,圖書館棟為地上8層、地下2層,電影院棟共5層樓,兩棟建築以2樓露臺相互連結,並串連藝文特區的多功能展演中心,提供展演、商業、文化與休閒活動等多元功能。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生命樹」建築結合環保外皮、圓錐環保節能採光井等特色。(圖/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

同時以綠建築「生命樹」為特色,外層綠色螺旋是生命樹茂盛的葉片、環保外皮則是支撐生命樹的支幹,以木紋為飾的Low-E複層式玻璃能篩落日照,光線柔和,讓讀者在生命樹中乘涼。此外,新總館正中央處的圓錐狀環保節能行通風採光井,以白色金屬骨架及全透玻璃窗組合而成,自地下二樓一路延伸天空,猶如一株拔地而起的巨木樹幹,能行通風採光井映照全館,使室內熱氣驅散,打造涼爽又舒適的閱讀環境。

讀者可在生命樹中乘涼,享受舒適的閱讀環境。(圖/翻攝自桃園市圖新總館FB)

閱讀、看電影、喝星巴克咖啡、逛最美書店「蔦屋書店」一次滿足。(圖/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

萬眾期待全台最美圖書館「桃園市圖新總館」10/29開始試營運。(圖/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FB)

DATA
地址:桃園市南平路與新埔六街側
時間:預計10/29試營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