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四南村「最美光雕」9 月變身看海秘境!IKEA二手家具市集週末等你挖寶

文/記者李曄 
2022/09/14 16:26

碰碰胡!眷村生活怎麼能沒有麻將。(圖/LIGHT UP南村有光提供)

台北人下班後、週末閒暇時放空漫步有新去處!台北市區裡最美的投影藝術光雕秀《LIGHT UP 南村有光》,即日起最新作品在信義區四四南村登場,將海浪潮汐起伏投影於牆面,結合台北101一起入鏡,榮登夜間最佳散步秘境。而家具龍頭IKEA宜家家居,本週末(9/17~18日)將舉行IKEA二手家具家飾市集,除了挖寶,更有初次亮相的名人改造專區,包括藝人畢書盡、人氣網紅萬秀洗衣店,獨家改造作品都將於市集現場曝光。

看更多>「春浪音樂節」登陸台南漁光島!48組超強卡司、4 大戶外舞台連嗨 2 天

來四四南村看海!
最美光雕《南村有光》即日起強力放送

《LIGHT UP 南村有光》宛如夜晚限定的藝術畫廊,自今年2月啟動,是全台唯一長達三年的戶外投影藝術計畫。9月登場的藝術家陳彥安與沿岸製作團隊以「沿岸海浪寫歷史」為題,以海浪的潮汐起伏為手法,將四四南村的歷史元素:麻將、餃子、國慶煙火等以各種不同的呈現方式沖刷牆面以海浪拍打,帶出四四南村曾經的歷史。(圖/LIGHT UP南村有光提供)

配樂特別邀請旅美作曲家呂菱瑄擔任音樂總監,呂菱瑄擅長結合古典與現代電子音樂以非傳統的手法進行創作,作品及其紐約所屬團隊曾多次榮獲Clios, Show Pencil, AICP廣告大獎。影片順著時間的洪流拍打著生命,娓娓道來四四南村的脈絡,並藉由配樂各種顆粒堆疊而成,並以海浪為概念所發展的聲音主題,帶領觀眾更貼近故事的情緒。

「沿岸海浪寫歷史」光雕演出將於即日起,每晚7:00、7:30、8:00、8:30(播放15分鐘)在四四南村中央廣場演出。夜拍101最佳打卡點。(圖/LIGHT UP南村有光提供)

永續深植日常!
IKEA二手市集起跑9/17-9/18一起「循環舊愛」

IKEA新店店繼去年四月零廢棄市集獲得好評後,今年再度與 Story Wear 聯手舉行二手家具家飾市集,鼓勵消費者替不需要的物品尋找新主人、賦予全新生命IKEA新店店將於9月17(六)至18(日) 舉行IKEA二手家具家飾市集。(圖/IKEA提供)

此次更號召APPLE、泰辣、G蛋布丁等網路紅人化身人氣攤主,販售曾使用過的IKEA家具家飾,更有初次亮相的名人改造專區,邀約人氣設計師WooLeeX、知名藝人畢書盡、人氣網紅萬秀洗衣店,讓原本即將淘汰的家具進行改造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名人改造商品將於市集現場進行拍賣,收益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荒野保護協會,推動永續減廢,也為台灣生態保護盡一份心力。IKEA小豬撲滿,透過名人巧手改造,展現嶄新、獨特價值。(圖/IKEA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