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珍奶喝完「剩一堆珍珠」日人也崩潰!網曝正確喝法:飲料店員認證

文/記者李曄 
2022/08/25 14:20

台灣珍奶是國民飲料。(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享譽全球的台灣國民美食「珍珠奶茶」,不分四季幾乎路上可見人手一杯,但你知道珍奶的正確喝法嗎?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求問,到底該怎麼喝?才不會最後杯底剩下一堆珍珠吸不到,該話題一出釣出不少手搖控熱烈討論,還有內行網友曝光飲料店員也認證的神喝法。

看更多>熊貓外送最小金額訂單!只為「10元國民飲料」

一名網友近期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po文提問:「珍珠奶茶要怎麼喝才不會喝到剩下一堆珍珠」,立刻吸引不少人留言呼應「好問題 ,這也是我長久來的疑問」、「我都是喝到最後只剩奶茶......」、「很難ㄋㄟ!我從來沒有辦法把珍珠吃乾淨過」。網友發文求問珍奶怎麼喝才不會留下一堆料。(圖/翻攝自網路)

有人建議原PO「喝之前都先攪拌,就會均衡」、「搖動吸管讓珍珠動起來再吸」、「一定都要攪拌後再喝,不然一定會結一整塊」,表示一邊喝一邊善用吸管攪動珍珠,是重要關鍵。

也有網友分享「吸管插到底後往上抬起一公分」、「吸管不要插到底,吸的時候吸管往上提一點點」、「店員都會說吸管拉高一公分」,點出吸管位置放對了,才能奶茶兼珍珠一起入口。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飲料店店員的神喝法「店員說吸管要插旁邊,才可以均勻吸到珍珠」,顯示「吸管位置」的重要性。

除了台灣人自己對珍奶喝法感到好奇,事實上,早前珍珠奶茶風潮在日本爆紅,當時也有許多日本人認真研究起珍奶的正確喝法,包括演員高橋健介都曾在推特發文詢問,技巧如同前述,要運用「吸管」來幫忙,令人驚嘆「看完留言傻眼,整個喝錯珍奶20年」。日本演員演員高橋健介也曾在推特求問珍奶的正確喝法,掀起近3千多則留言討論。(圖/翻攝自網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