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柬埔寨旅遊有危險性?網友曝「親身經歷」跟團也不要落單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8/13 10:54

柬埔寨世界級遺跡「小吳哥」,宏偉的建築倒映在水面上、相映成景。(圖/本報資料照,施文翔攝)

近來國人遭誘騙販運至柬埔寨等國事件頻傳,外交部亞太司長也表示目前恐有上千位國人被困在當地,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討論「誰還敢去吳哥窟旅遊?」貼文一曝光,釣出不少曾去柬埔寨或是吳哥窟旅遊的人,留言分享親身經歷,並強調:「就算跟團也不要落單」,提醒大家到東南亞、國外旅行必須特別留意!

看更多>「巨型3D秋田犬」現身澀谷街頭報時!接飛盤、探頭賣萌逼真度爆表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新聞、網紅介紹柬埔寨,包含一下飛機就被控制帶走、走在路上有可能被武裝份子擄走,連柬埔寨警方也是消極處理,甚至還會先通報園區,讓想本想趁疫情趨緩時去柬埔寨旅遊的他,因為治安跟軍政府的態度感到卻步,他也提到「完全不敢入境柬埔寨了,比中東國家還恐怖」。

航警局與刑事局共同在桃園機場,針對飛往柬埔寨航班,執行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關懷提問與攔阻勤務。 (圖/記者朱沛雄攝)

貼文底下有許多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柬埔寨一直都很危險,過海關給小費是常態,就算是跟團也別落單」、「柬埔寨人有些也很愛騙觀光客,而且因為政策非常歡迎」、「跟團不要亂跑還好,自由行千萬不要!」、「5、6年前去過西港跟當地人聊過,跟我們說晚上出門要注意」、「2017跟團去過吳哥窟,觀光區各國遊客很多,領隊都會提醒手機拍完照就快收起來,以免被飛車搶劫」......。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持不同看法,「還好去過吳哥其實很推,可惜了這麼世界級景點」、「金邊一個人app叫嘟嘟車到處逛到處走還去看電影都沒事啊」、「去鄉下的才比較危險 ,觀光景點通常很安全」、「還好已經去過了...五年前去自助不覺得治安差」,網友們也強調到每個國家旅遊都有風險,出發前先了解當地風情文化、結伴而行,凡事以安全為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