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最美新開幕茶飲店」喝不到珍珠!起司奶蓋冰沙、獨創冰淇淋搶先看

文/記者郭宣暄 
2022/08/10 18:45

顛覆街邊常見的飲料店既定印象,台灣首家「非典型創意茶飲店 ODD ONE OUT」8/12正式進駐台北東區商圈,將茶飲結合調酒藝術工法,精選好茶搭配手作熬煮糖漿及新穎配料,引爆新一波台灣茶飲文化風潮,兩層樓獨棟建築也成為新興打卡地標,挑戰「最美新開幕茶飲店」稱號,來東區逛街快來一杯嚐鮮!

看更多>京都咖啡「%Arabica」象山首店明開幕!漸層飲品搶先看、即將推隱藏版甜點

ODD ONE OUT茶飲分為原茶頑味、純茶、拿鐵、冰沙及義式冰淇淋五大類型,特別聘請茶界與調酒界頂家共同研發創作,更為此舉辦飲品設計大賽,邀請參賽者們以調酒工藝概念進行發想,把最終優勝的特色食導入菜單,每一款都是冠軍級飲品。

ODD與新加坡知名米其林餐飲集團 The Lo & Behold 共同策劃品牌形象,讓喝茶成為一門藝術。(圖/記者郭宣暄攝)

在這間奇特的茶飲店中,菜單上看不見珍珠、布丁與椰果,取而代之的是杜松子凍、銀耳、和藍色螺旋藻等,罕見的香茅風味糖漿也能在此細細品味。首發主打的「杜松子JIN」以琴酒的主要香料—杜松子入茶,加入愛文芒果乾襯托來自台東緋紅烏龍的獨特香氣,底部的杜松子凍增添口感,「隱藏版菜單」更能加入酒精增添微醺感!「忘憂BLISS」將翠玉烏龍、台中有機新鮮銀耳以及野薑花一起蒸煮,淡淡花香與手工香茅糖漿在烏龍茶香中完美綻放,健康與視覺美感兼備。

茶飲由專業調酒師與茶師共同研發創作,由左而右為「杜松子JIN」、「忘憂BLISS」、「加冕 EAST INDIA CO.」。

圖左「加冕 EAST INDIA CO.」義式冰沙搭配濃醇起司奶蓋與現烤法式脆糖,圖右「優勝美地」加入宇治抹茶、藍色螺旋藻、薰衣草糖漿、鮮乳呈現浪漫漸層色。(圖/ODD ONE OUT提供)

除此之外,純茶和拿鐵系列可搭配起司奶蓋、手作龍眼蜜和手作薰衣草糖漿等,讓每個人都能自由發揮創意,選擇專屬的口味喜好,緋紅烏龍、薰衣草白可可、鳳梨紫蘇等原創義式冰淇淋,更是夏天的一大亮點,不喝茶也能有不一樣的消暑選擇。

Q嫩的杜松子凍、杏仁凍取代珍珠成為飲品加料選項。(圖/記者郭宣暄攝)

獨創義式冰淇淋可任選2種口味,售價11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ODD ONE OUT由前台灣外送平台Foodpanda 創辦人Ronald Chan ,以及曾在擁有餐飲品牌15年營運經驗的Patrick Sun共同打造,極簡且具有強烈藝術氣息的建築設計中,販售著意想不到的非典型「原茶頑味」,兩層樓空間也開放顧客入內探險,融合筆刷、曲線型設計,一樓的軟木塞牆面為空間添一份柔軟,雕塑型傢俱猶如藝術品錯落其中,彷彿置身在美術館中。

一樓的流線形長吧台以及大面軟木塞牆面為空間帶來柔軟舒服的視覺感受。(圖/ODD ONE OUT提供)

二樓展間特別在開幕期間推出藝術展覽。(圖/ODD ONE OUT提供)

獨棟兩層樓建築引入調酒工藝概念,打破手搖店的既定印象。(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ODD ONE OUT 敦南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8號
電話:02-2771-9001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