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根達斯5款冰品疑有禁用農藥!台灣官方宣布下架、接受退貨退款

文/記者李曄 
2022/08/10 17:03

知名品牌哈根達斯冰淇淋6月曾驗出國內禁用的環氧乙烷,近日再傳遭新加坡等國下架。(圖/食藥署提供、記者吳亮儀翻攝,圖為示意)

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aagen-Dazs)」在比利時、新加坡陸續因驗出含有潛在致癌物質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而遭下架停售,台灣品牌方今(10日)發布聲明,針對目前有疑慮的5款產品,包括淇淋巧酥冰淇淋、比利時巧克力、巧克力X草莓巧脆冰淇淋、香草X覆盆子巧脆系列、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冰淇淋,預防性下架回收,並開放消費者退貨,根據食藥署資訊,恐將下架總計45萬杯、6萬公斤的產品。

哈根達斯台灣官方退貨退款程序及完整聲明如下:

【哈根達斯高標準要求自我 合法合規、主動下架及開放退貨】

因日前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在輸入台灣進行查驗時,檢出含有極微量殘留農藥「環氧乙烷」。為盡到食品安全把關責任及保障各通路夥伴與消費者權益,依自主性管理原則擴大調查,發現其中一家天然香草香料供應商有潛在風險。經自主管理評估進行相關衛生項目檢驗後發現,僅部分產品之限定批次使用到有潛在風險之原料,因此為保障消費者與各門市通路的權益,第一時間我們已啟動預防性暫停出貨相關產品,同時進行自主送驗,檢驗結果符合台灣法規標準合法進口。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並秉持最高負責任態度,針對台灣外電新聞報導相關批號輸入台灣的限定批次產品,即日起,台灣哈根達斯進行合法合規產品之限定批次下架作業,同時對下列產品有疑慮的消費者提供退款服務。合法合規之下架產品如下:

‧ 有效日期為: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6月15日
‧ 淇淋巧酥冰淇淋迷你杯100毫升、品脫473毫升、雪糕80毫升、桶冰
‧ 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迷你杯100毫升、品脫473毫升
‧ 巧克力 X 草莓巧脆冰淇淋品脫420毫升
‧ 香草 X 覆盆子巧脆系列冰淇淋迷你杯95毫升
‧ 黑糖奶茶 X 香草巧脆冰淇淋品脫420毫升

再次重申,針對上述哈根達斯產品於邊境輸入檢驗與自主送驗結果,皆符合台灣衛生標準。若對上述產品有疑慮的消費者,即日起提供以下退款方式:

‧ 消費者於哈根達斯門市購買:請攜帶購買證明(含紙本發票/電子發票/雲端載具),就近至哈根達斯門市即可辦理換貨。

‧ 消費者於其他通路購買(包含:電商平台):請攜帶購買證明,進電客服專線 0800-056-118 由專人提供協助處理。

即日起提供退款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止

一直以來,哈根達斯秉持最高負責任態度與自主性管理的精神為產品進行把關,未來我們也會持續這樣的精神繼續為消費者服務,感謝各界一直以來對哈根達斯的支持。

台灣通用磨坊股份有限公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