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吃冰消暑!南投在地「馬告、楊梅冰淇淋」讓人驚豔

文/記者佟振國  攝影/記者佟振國
2022/07/12 19:25

仁愛鄉農會今夏推出馬告、楊梅冰淇淋。(記者佟振國攝)

夏天民眾喜歡吃冰消暑,南投縣仁愛鄉農會則是結合在地特色食材,推出馬告(山胡椒)、楊梅冰淇淋,尤其馬告是原鄉部落常用的天然辛香料,原本是入菜提味的佐料,現在則換它當主角,香濃牛奶陪襯著馬告辛香,帶出原有特殊檸檬香氣,讓人驚豔馬告也能這樣吃。

看更多>全台4間「網搜名店」幫你消暑!荔枝玫瑰冰必點、絕美水果調酒夏日小酌

仁愛鄉農會表示,山胡椒屬於樟科薑子屬,每年春季開花,夏季結果,由於結成的漿果成串高掛枝頭,泰雅族稱為馬告,意指生生不息,由於其帶有胡椒、薑、檸檬的辛香,是原鄉部落居民常用的天然佐料,用於食材醃漬、去腥,搭配香腸、烤肉,也能用在蒸魚、煮湯等。

楊梅是仁愛鄉部落近幾年推廣栽種的作物,並開發多種加工品。(記者佟振國攝)

馬告的用途除了烹調,農會近幾年也開發飲品,最近又推出老少咸宜的馬告冰淇淋,初嘗時牛奶陪襯著馬告辛香,少了辣感,帶出其原有特殊檸檬香氣,也有人覺得帶點鹹味,更凸顯香甜,有多層次口感。至於近幾年在部落推廣栽種的楊梅,除了果乾、飲品、酵素,也推出楊梅冰淇淋,楊梅結合乳酸菌的酸甜口感,也令人愛不釋口,兩款冰淇淋現於農會五岳巴萊館試賣,讓遊客嘗鮮。

馬告是原鄉部落常用的天然辛香料。(記者佟振國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