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杰倫新歌MV4大場景掀關注!巴黎最美百貨、與朗朗在這間酒店鬥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杰威爾、傑哈‧走停路上提供
2022/07/09 11:42

周杰倫新歌MV一上架就話題十足,觀看次數將近突破千萬。(圖/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自本月6日釋出新歌《最偉大的作品》MV,短短幾天已累積將近千萬人觀看,攻佔各大話題熱搜榜,MV遠赴法國巴黎取景,不僅有最經典地標「艾菲爾鐵塔」入鏡,還有巴黎最美的莎瑪麗丹百貨、皇宮般華麗的火車站餐廳,以及與朗朗鬥琴的地點都成為目光焦點,本篇盤點4大拍攝場景,讓粉絲們跟著周董飛到巴黎,展開一趟藝術之旅!

看更多>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定情鋼琴現身北流!穿制服看展回憶電影場景

莎瑪麗丹百貨公司La Samaritaine

周杰倫在MV場景致敬了許多法國偉大的藝術家,傑哈‧走停路上 Gérard en route也特別整理解析這些經典又華麗的景點,首先是在座落在巴黎塞納河畔、擁有百年歷史,在2021年重啟營運的莎瑪麗丹百貨公司,有著「最美百貨」稱號,連當紅影集《艾蜜莉在巴黎》都曾在這裡取景,周杰倫MV的劇情就是在深夜時刻潛進莎瑪麗丹百貨頂樓,只為了彈奏看似珍貴的古董鋼琴,因而進入時光隧道,來到以巴黎為藝文中心的美好年代,周杰倫本人也在IG分享拍攝花絮,並寫下:「很榮幸在文藝又時尚的莎瑪麗丹拍攝新專輯主打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y Chou 周杰倫(@jaychou)分享的貼文

藍火車餐廳Le Train Bleu

1900年上個世紀的千禧年,巴黎迎來了第五次的萬國博覽會,以世紀回顧為主軸,興建了許多至今依舊是旅客必遊的景點,而當時里昂火車站Gare de Lyon是巴黎前往其他城市的交通樞紐,以「車站自助餐Buffet de Gare」為名的餐館也為了萬國博覽會而開始營運,由知名建築師馬呂司‧圖杜瓦Marius Toudoire參與設計,成就了這間展現美好年代風格、奢華不凡的火車站餐廳。

「藍火車餐廳」位於位處巴黎里昂車站,奢華的設計裝潢,讓人宛如身處的法國皇宮。(圖/傑哈‧走停路上提供)

1963年保留了半個世紀前的風華,正式改名為「藍火車Le Train Bleu」又稱藍色列車餐廳,也成為這次MV中,周杰倫與超現實主義風格的畫家雷內‧瑪格麗特、鬍子翹翹的達利 Dalí相遇,並且透過魔術變出青蘋果、將叉子折彎,成為兩位藝術家的靈感來源。

周董在MV中延續「時空穿越」的構想,回到百年之前,第一個跨入的場景就是「藍火車餐廳」。(圖/杰威爾提供)

艾弗賀宅邸Hotel d'Evreux

若是說到世界上最具盛名的頂級奢華飯店,坐落在巴黎最高貴地段凡登廣場旁的麗池酒店,絕對是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的飯店,香奈兒女士也曾在這裡長住定居,MV影片中周杰倫與知名鋼琴家一同鬥琴的畫面,就在麗池酒店旁的Hôtel d'Evreux拍攝,現在是可以租借、具有歷史感的商展空間,建於17世紀的艾弗賀宅邸,內裝有著濃濃的拿破崙三世的風格,其中影片中招待莫內的場景為艾弗賀宅邸中的中庭側,木製鑲嵌的地板與牆壁上風雅的壁紙,成就獨特的奢華氛圍。

朗朗再度跨刀周杰倫的MV演出互尬琴藝。(圖/杰威爾提供)

圓亭咖啡廳La Rotonde Montmartre

蒙帕那斯Montparnasse是巴黎的新藝文文化中心,而影片裡以紅色天鵝絨為裝飾的圓亭咖啡廳 ,便是在20世紀初崛起,也意外成為當代名人流連忘返的餐廳,包含西班牙藝術家畢卡索、《大亨小傳》作家費茲‧傑羅都是來訪圓亭咖啡廳中的名人。而周杰倫在這裡見到了當時遊歷歐洲的中國作家徐志摩,又露了一手將開水變成咖啡的魔術,傑哈‧走停路上認為劇情是融入徐志摩的經典名言,「如果巴黎少了咖啡款,恐怕會變得一無可愛」,每一幕都暗藏細節巧思。

「圓頂咖啡廳」是當時許多藝術家和知識份子經常聚會的地方。(圖/翻攝自La Rotonde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