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吃鮭魚救石斑?全球最大供應商「美威鮭魚」幽默回應:將改名類石斑!

文/記者李曄 
2022/07/08 11:16

回應「少吃鮭魚救石斑」,美威鮭魚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鮭魚無辜。(圖/截自FB)

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無預警於6/13起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造成數千噸魚貨滯銷、衝擊養殖漁民,除民間發起採購力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7日)受訪時提出「少吃鮭魚救石斑」的言論,立刻引起PTT網友和各界熱議,全球最大鮭魚品牌業者「美威鮭魚」也在FB粉絲專頁發文以限時動態回應了。

看更多>網友實測「阿翰特調」口感像生啤!西西里檸檬咖啡DIY零難度

政府如何協助推動轉銷台灣石斑魚近期成為各界關注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接受節目採訪時表示,只要民眾減少吃2成至3成的鮭魚就可以解決石斑魚危機,立刻在PTT掀起網友討論,留言表示「這兩個還真是不是替代品,各有各的風味」、「石斑魚先便宜3成再說」、「石斑跟鮭魚一樣便宜,我就改吃」認為主因還是在價差上。

也有鄉民表示「我建議防疫包裡送石斑魚」、「那我建議業者改名成石斑魚的免費吃」、「幫鮭魚業者QQ」。

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7/8在粉專發文PO文呼應:「鮭魚臭了嗎?我們從此改名類石斑,拜託不要不吃我們」,文中也hashtag發聲「#鮭魚無辜 #鮭魚無罪」。美威鮭魚粉專PO出限時動態幽默回應:「鮭魚臭了嗎?」(圖/截自FB)

對此,美威鮭魚公關林資婷表示:「台灣人每年吃掉上萬公噸鮭魚,且生鮮、冷凍鮭魚的進口量均逐年成長,可見台人愛吃鮭魚的程度之高。當然希望台灣人用熱愛鮭魚的心,同樣支持台灣石斑魚,一起推廣各類優質水產品。」

業者也提出美國心臟學會資料,建議一週最少吃兩次含有優質蛋白與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魚類,例如鮭魚在對抗疫情之際,鼓勵民眾可以多吃有效增強體力的鮭魚,好好提升免疫作戰力。台人熱愛鮭魚,每年吃掉上萬公噸。(圖/美威鮭魚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