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gomi和食吃到飽」訂位爆滿!夏季新菜用京都百年壽司醋、鰻魚鍋補元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NAGOMI 和⻝饗宴提供
2022/07/06 12:12

欣葉全新日式Buffet品牌「NAGOMI 和⻝饗宴」自4月開幕以來,不受疫情影響,欣葉公關表示,7月訂位全滿、8月訂位已達9成5,成為新一代「最難訂的吃到飽餐廳」,邁入夏季也特別推出新菜,有清爽的涼菜蔬果、水果風味冰淇淋甜品,以及鰻魚料理,7/11~/15期間更與日本京都府合作,以京都百年老舖「林孝太郎造酢」的壽司醋,為壽司加深料理底蘊。

看更多>台北W飯店紫艷酒吧變復古!全新「艷總會」一週只開3天、吃得到椪餅

京都百年老舖壽司醋添新味

以Buffet型態推廣正統和食的NAGOMI,今夏與京都府協力推動和食文化,邀請近180年歷史的製醋老店「京都西陣林孝太郎造酢」,以京都名水、日本米及百年不變的傳統工序,藉由時間的熟成引領出料理更深刻美味的「林孝太郎壽司醋」,其中包含三款夏季新壽司,「煮蛤握壽司」、「鰻魚最中餅」與「堅果奉書捲」,讓顧客感受高雅的新風味。

京都老舖林孝太郎造酢的壽司醋,藉由時間的熟成引領出料理的深刻美味。(圖/NAGOMI和食饗宴提供)

透過百年老舖天然米醋的酸香底蘊,泡煮過柴魚高湯的大顆蛤蜊,在精湛刀功下層疊於醋飯上,「煮蛤握壽司」再刷上獨特醬汁、蝦夷蔥等點綴,清爽酸甜之中帶出一些芥末的溫和辣度,引出海鮮最大的旨味。

工序繁複的握壽司,在「鰻魚最中餅」顯現獨特之處。以船型最中餅乘載的蒲燒鰻魚握壽司,不只以林孝太郎壽司醋切、拌製作醋飯,醋飯裡更加入牛蒡、豆皮、蛋絲等炒料,與蒲燒過的軟嫩鰻魚交織出豐厚香氣。宛如炸春捲外型的「堅果奉書捲」,自製麵糊並講求需靜置一晚才能香煎的蛋皮,包入堅果、蟹肉棒與醋飯,並以紫蘇葉提點出清香,清爽不負擔。

三款使用京都百年壽司醋製作的夏季新壽司。(圖/NAGOMI和食饗宴提供)

夏季品嚐鰻魚補元氣、涼菜增爽快

自江戶時代開始,日本便有在夏季品嚐鰻魚補充元氣的風俗,NAGOMI特別將穴子魚(星鰻)與鰻魚端上桌;除了可以吃到肉質嫩細,每隻達到15公分以上的「穴子天婦羅」之外,也端出概念源自日本名物柳川鍋,吃得到牛蒡絲、娃娃菜、板豆腐,風味鮮甜的「鰻魚柳川鍋」刺激饕客味蕾。同樣擁有高營養價值的夏日限定食材—澎湖海菜,以具柔嫩滑順口感的茶碗蒸手法,展現「蛤蠣澎湖海菜蒸蛋」的鮮美。

每隻長度達到15公分以上的「穴子天婦羅」。(圖/NAGOMI和食饗宴提供)

此外,料理長將當季綠竹筍端上餐檯,透過柴魚高湯熬煮的芥末醬汁調味,為口感爽脆、水潤鮮甜的「和風綠竹筍」增添日系高雅風格。「胡麻秋葵」使用高營養價值的秋葵,以胡麻醬搭佐醋味噌的雙重醬汁,傳達日本人夏季餐桌的定番美味。

和風綠竹筍為口感爽快的涼菜。(圖/NAGOMI和食饗宴提供)

繽紛甜品蔬果 入口消暑清涼

延續日本夏季穿浴衣賞花火的習俗,NAGOMI將黃色的奇異果、鮮紅的荔枝等水果,在夏季餐檯上綻放著宛如煙火般繽紛的香甜滋味,也將和菓子妝點出如繡球花般的華麗造型。

繽紛可口的夏季和菓子。(圖/NAGOMI和食饗宴提供)

在NAGOMI也翻玩出屬於自己的甜品!義式冰淇淋推薦荔枝口味加上新鮮荔枝水果,創造出香濃的「荔枝義式冰淇淋」。為了豐富夏季滋味,以口感較為柔軟水潤的葡萄柚凍搭配奶酪,加上鮮甜葡萄柚果肉,迎來夏季的清爽酸甜,並將長芋蒸製研磨再過篩造型的繡球和菓子以紅豆泥入餡,呈現淡雅微甜與細緻口感。

提供多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也新增荔枝新口味。(圖/NAGOMI和食饗宴提供)

DATA
NAGOMI和食饗宴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2號4樓(捷運中山站6號出口正上方)
電話:02-2559-2258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gomibuffet/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