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千棵「穗花棋盤腳」宛如夏夜短暫煙火!愛心樹、粉紅花毯免費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7/05 10:48

傍晚開花、清晨凋謝的「穗花棋盤腳 」今夏花況極佳,短暫的開花期讓國寶級的原生植物,享有「夏夜的煙火」美稱,苗栗的馬石庄就有一處隱藏版秘境,種植上千棵穗花棋盤腳,當早晨花落時,猶如鋪上毛茸茸的粉紅花毯,相當夢幻,還有罕見的「愛心型穗花棋盤腳」園主佛心開放免費拍!

看更多>全台4大紫薇花景點盛放!400棵漸層花海、「台版兼六園」情侶免費賞花

馬石庄位於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一帶,園主細心種植20年以上的千棵穗花棋盤腳,免費開放給遊客賞花拍照,長度可達1公尺以上的穗花棋盤腳多帶夏季6~9月開花,夏夜高峰時段約晚上7、8點左右綻放,花朵構造特殊,花序造型優美且具有香味,傍晚5、6點開始開花,到隔天清晨就會凋謝,像是「曇花一現」般結束燦爛又短暫的一生,園主表示,接下來三天是最佳觀賞期,賞花要把握時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hiteao)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親自造訪的網友也透露,除了能與滿地粉紅花毯同框,美不勝收,園主民宅前暗藏一顆愛心型穗花棋盤腳,掛滿樹梢宛如串串紅色煙火,讓人彷彿置身粉紅泡泡世界,花迷們趕緊出發欣賞台灣獨有的迷人花景吧!

愛心形狀的穗花棋盤腳拍起來更是吸睛。(圖/IG@yijiun_lee提供)

DATA
馬石庄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馬家庄過北坑二橋300公尺處(Google座標:24.4922406, 120.7370304)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